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当辣子爱上面,整个夏天都沸腾了!

日期: 来源:美食工坊收集编辑:泼辣

这两天美食君一直在追一部西北大剧,大半夜的看到这画面,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香气四溢,特别是伴着油亮狂野的油泼辣子看着可真是痛快!红油浮面,让人垂涎欲滴。

油泼辣子顾名思义就是用滚烫的熟油泼入辣椒面里,激出辣椒最浓烈的辣香味,在西北大地上,有这么个顺口溜“油泼辣子一道菜,蘸馍拌菜调干面”!

油泼辣子的吃法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油泼面了,手擀面上加几勺油泼辣子,拌匀后通红油亮,筋韧爽口,吃得人大汗淋漓,好不过瘾!

油泼辣子,这舌尖上的美味,千万别错过!拌面、蘸馍、凉拌菜,更多新吃法等你来解锁!

油 泼 辣 子

八角/桂皮/香叶/盐

油300ml/醋5ml/白芝麻10g

粗辣椒面20g/细辣椒粉20g/花椒

1.将粗辣椒面、细辣椒粉、白芝麻一起放入容器中搅拌均匀。

2.热锅入油,将八角、桂皮、花椒、香叶一起放入锅中,等香味浓郁时关火,晾油温至七成热后将香料捞出。

3.将一半七成热的油倒入辣椒面中。

4.然后倒入准备好的醋倒入,辣椒油里倒点醋会更香。

5.最后将剩下的一半倒入搅拌均匀,香喷喷的油泼辣子就做好了。

舀一勺红红火火,除了以往的正常吃法,你还能想到油泼辣子和什么搭吗?

相关阅读

  • 廉江橙农挑灯摘橙应热销

  • 本报记者 张锋锋 摄 12月22日10时,位于廉江市渝湛高速高桥出口附近的国营红江农场橙园里,橙农李世营、李勤兄妹从早上5点便察看橙树、摘果装箱忙
  • 第一次知道鸡蛋居然还能这样吃?!

  • 今天偷我们山东同事便当里一道神奇的菜,推荐给你们。第一次吃到后我甚至有点小生气:那么香,那么简单,这么多年来居然从来没人告诉我?只要记住一句口诀,你就学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1月10日起,石家庄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根据自强路(中华大街-维明街)将于2023年1月10日至1月15日举行重大活动,届时公交6路、93路、100路、311路、317路、368路6条线路临时调整。方案如下:6路由中山路临时绕行中华大街
  • 宜昌高速收费站拾金不昧,失主送来锦旗致谢

  • 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通讯员 周叶 周文雯1月7日春运首日,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三峡大瀑布收费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我找回挎包,我都不知道怎
  • 打响新年“出海”抢订单“第一炮”

  •   今天,第49届香港玩具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我市组建约300家企业、超千人包车赴港参展,展位约900个。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外贸参展团,也是今年我省出境参展
  • 太子山保护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 近日,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东湾保护站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大队的业务素质和技能,确保一旦有火灾发生能够迅速集结、快速出动。此次演练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