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吃红豆薏米除湿气,多久才能见效?答案很多人不知道

日期: 来源:凤凰网收集编辑:薏米

红豆薏米是生活中的“除湿佳品”,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原理何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释一下,顺便介绍一些其他的除湿食物。

红豆薏米可以除湿吗?

薏米是药材当中用来治疗风湿病症除湿的一种药材,长期使用下来可以有效去除身体内的湿气,而薏米搭配红豆可以达到更好的除湿效果,一般情况下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尿液增多的现象,慢慢使用下来就会发现身体内的湿气被逐渐排出,身体也会感觉到非常轻松,一般二十八天是一个周期,坚持食用效果是非常好的。

推荐2款除湿食谱

其实,红豆薏米中主要的除湿效果来自于薏米,中医认为,薏米性凉,味甘,归脾、肺、肾经,可利水、除湿、健脾。由此可见,不仅跟红豆搭配,跟其他的食物一起吃,也能达到很好的除湿效果。

1.薏米南瓜粥

南瓜可以用来降糖止渴,而薏米是古往今来被用来消渴的一种药材,但是在去除身体内水分的时候并不会损害身体真阴之气,这种情况下南瓜跟薏米搭配起来,不仅可以滋阴益气,还能缓解消渴症状。

2.薏米泡水喝

薏米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炒了然后煮汤喝,先准备一定量的薏米洗干净,然后用文火炒,一直到达到微黄的状态之后取出来,然后放凉之后就泡水喝。

薏米的其他功效

其实,薏米是中医最常用的一种中药,它的功效很强大,可不止除湿哦~

1、防癌抗癌

在薏米当中含有硒元素,而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帮助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另外,中医里有“万病起于湿”的说法,除去湿气,能巩固免疫力,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2、护发

多吃薏米可以有效防止脱发,长期食用还可以让头发越来越柔顺。

3、健脾胃

薏米中的维生素是很多的,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因此可以有效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患有一些肠胃病以及消化不良疾病的患者也可以适当吃一些薏米。

4、美白肌肤

很多人不知道,多吃薏米还可以达到改善肌肤美白皮肤的效果,这是因为薏米中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e,如果经常吃的话可以有效帮吃人体皮肤,让皮肤更加的光泽细腻,此外,还可以用来去除一些皮肤病症,比如色斑等。

5、治疗脚气病

薏米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多,维生素B也是一种,而这种物质在防治脚气方面有着很好的效果。

相关阅读

  • 晚餐食谱已备好,荤素菜全家爱,学会露一手

  • 【板栗仔鸡】用料鸡块、板栗、葱姜,八角,花椒,生抽,老抽,宴友食用油、胡椒粉、盐,糖,红酒做法1 油烧8成热,将鸡块(腌制15分钟:料酒,盐,生抽,淀粉)滑炒变色后出锅,单放
  • 秋季祛湿,四大“法宝”请收好

  • 秋季多雨,外界湿气容易入侵人体,尤其此时人们还易贪凉,如吹空调、过食生冷等,进而损伤脾胃,使其运化水湿能力下降,导致体内湿气聚集。今天,小编邀请复旦大学附
  • 【二十四节气】白露

  •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1】”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五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道:“水土湿气凝而为露【2】”。时至白露,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
  • 教你四招 给身体“除湿”

  • 如果你有下列症状,多半就是中了湿气的招:早上起床昏昏沉沉、四肢沉重;大便次数增多、大便不成形、黏马桶,便后感觉解不尽;嘴里感觉口淡乏味或口中黏腻,食欲不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应“运”而生,释放富民强村“幸福效应”

  • 这几天,位处新通扬运河北岸江都东进公路支线上的新沟粮食种植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内机器轰鸣,门口的粮食运输车辆络绎不绝。经过一系列加工之后,一袋袋“新通扬运软香米
  • 盛开在贵州普安茶山上的“四朵金花”

  •   编者按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普安县冉家四姐妹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经历,是贵州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生动写照。我省全力巩固拓
  • 内蒙古天气晴暖气温升 利于春运交通出行

  • 近日,内蒙古天气相对平稳,除了东部地区有冷空气的小扰动,带来零星降雪以外,全区大部地区无降雪,而且气温回升明显。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以晴天为主,适宜户外活动和居室通风,有利于节
  • 元故事 │ 深圳:最懂王子武的城市

  • “风神洒落占高秋——王子武艺术展”在深圳展出,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王子武艺术展,展现了他在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各个领域的杰出艺术成就。■谢晨星 1976年,画家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