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我从没煎出过这么完美的鸡蛋饼!”

日期: 来源:柳丁niuking收集编辑:鸡蛋

今天想来说说煎东西这件事儿~

日常生活里,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想要煎一个美美的太阳蛋——

或者是摊一个美美的鸡蛋饼——

又或者,做一块美美的班戟——

以上三样东西,可作为典型的“难煎食物”的代表,但今天柳小丁要告诉你的是,煎不好太阳蛋,不是你厨艺太烂,而是没有选对锅。

怎么说呢?我们特地请来了柳丁资深厨友榕榕来做了一次分享~

插画师&烹饪爱好者

榕榕

柳丁资深厨友,爱画插画,也爱做美食。擅长甜点及宝宝餐,乐于分享厨房里一切好用物品。

榕榕第一次和我们谈起煎东西的事儿,是在柳丁的办公室,当时我们进了一批锅,在做内部测试,看看哪些值得进货售卖,榕榕被我们邀请来体验。

在用了其中一款煎锅后,她马上就跑来和我们分享:“这个锅太好用啦!我从来没有煎鸡蛋饼煎得这么快、这么好看。这是煎东西的神器啊!”

当时我们自己其实也还没有正式启用这款锅,听了以后也迷迷糊糊的,就是对这口锅多了一点印象。

后来,榕榕就经常性地使用这口锅了,用它做各种鸡蛋类的食谱,如鸡蛋饼、太阳蛋都是得心应手。以前常常失败的松饼和班戟,用了这口锅以后成功率也大大提升了。

所以榕榕和我们说了一句话:煎不好东西,其实就是锅没选好。用专门的锅来做专门的食物,成功率自然就高了很多。

被榕榕这样安利以后,我们也对这个锅好奇起来,马上就启用了。我们发现它不仅颜值高、非常轻(单手拿起来也毫不费力),而且在电陶炉、电磁炉和明火上都可以用。

而且,因为它是通用复合底的,所以导热更快,几分钟就可以摊出好几个鸡蛋饼了,做快手早餐再合适不过。

而它厚厚的锅壁,又能保证整个锅体导热均匀,再加上它的不粘物理涂层,能保证食物完美的形状,所以才会让榕榕觉得摊起鸡蛋饼、松饼来那么游刃有余。

有了它,就尽情地尝试各种饼、各种班戟吧~

芒果班戟

食材

牛奶 120克

芒果 1个

黄油 8克

鸡蛋 25克

低粉 45克

糖粉 10克

淡奶油 100毫升

白砂糖 30克

Step1:鸡蛋加入糖粉搅拌均匀,勿打发。倒入牛奶搅拌均匀,筛入低粉拌匀。

Step2:黄油隔水融化或者低温微波融化。加入到蛋奶糊中。调制好的糊静置半小时备用。

Step3:平底锅小火,倒入适量的蛋奶糊,摊成圆形,凝固即可取出。(无需放油,也无需反面。)

Step4:淡奶油加入白砂糖打发至干性发泡,可以明显看到花纹不消失。

Step5:摊好皮冷却后,用勺子盛入适量打发的淡奶油,再加入一条芒果肉折叠好,收口朝下即可。

原味松饼

食材

低筋面粉 175g

鸡蛋55g大小带壳 3个

牛奶 170ml

白砂糖 30g

盐 2g

植物油 15g

蜂蜜 装饰用

黄油(装饰用) 1小块

Step1:无油无水两个容器分蛋,蛋黄一个盆,蛋白一个盆备用。

Step2:蛋黄中倒入牛奶和盐。在蛋黄牛奶中倒入无味道的植物油,比如玉米油。筛入低筋面粉(有条件一定过筛)。(其实不用过筛也行。只是可能会有疙瘩)。

Step3:蛋白中加入白砂糖,用打蛋器打成大弯勾。把蛋白分2-3次和入面糊中,一边转打蛋盆,一边用刮刀画圈。和匀为止。

Stpe4:不粘锅开小火,热热锅。取一个大点的深汤勺,一次一勺,摊出来的松饼是10-12cm大。(面糊要快点倒下去。不能一点点的,否则会形成一圈圈的痕迹)。

Step5:保持最小火,一直不反面,直到面糊上有大气泡形成,并且有一小部分气泡破掉了。就可以翻面再煎。

Step6:煎好几个后,摞起来装盘,切上一小块黄油,放在上面,然后用挤酱瓶挤上蜂蜜或者枫糖、巧克力、果酱装饰都可。

这个很好用的,能让你玩转各种饼的锅

现在在柳丁微店已经开卖啦

颜值高、重量轻、超实用

嘉士厨不粘平底锅

现在柳丁微店的价格是 58元

好东西大家都懂的~~

相关阅读

  • 东西湖区科协赴武汉市科技馆交流取经

  • 1月6日上午,东西湖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胜等一行4人,就东西湖区科技馆布展运营事宜到武汉科技馆学习取经,武汉科技馆主要负责人陈海涛召集经验丰富的馆内专家参与座谈交流
  • 元旦假期不免费!最新出行提醒

  • 12月29日,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发布信息:2023年元旦3天假期内,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高速路网出入口日均车流量超200万辆,较平时上升37
  • 元旦假期不免费!最新出行提醒

  • 12月29日,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发布信息:2023年元旦3天假期内,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高速路网出入口日均车流量超200万辆,较平时上升37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日本新年放大招:给你100万,生个孩子,离开首都

  • 2023年新年伊始,为了纾解东京的人口压力,日本政府决定再发钱。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从2023财年(即从4月1日)开始,将搬离东京的家庭的补助金额从每名未成年子女30万日元(约合人民
  • 真正的自律,都是顺应人性的

  • 英国军官蒙哥马利,曾把人分成4个层次:第一层是聪明+自律;第二层是聪明+懒惰;第三层是愚蠢+懒惰;第四层是愚蠢+自律。为什么“愚蠢+自律”排最后?因为相比起“愚蠢+懒惰”,“愚蠢+自
  • 客运值班员的“春运第一天”

  •   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每一趟从容的旅程背后,都有无数忙碌的身影。  早8点,客运值班员刘铠源,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开启春运第一天的准备工作。
  • 全省仅2家 市技工教育集团入选这一名单

  • 掌上济宁讯(记者 万德龙)近日,人社部印发通知,确定32家单位为全国第一批示范性技工教育联盟(集团)建设院校,山东省2家单位入选,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榜上有名。近年来,济宁市大力推动技
  • 激发业主监督力量 守护小区公共收益

  • ■早报记者 许钹钹电梯广告收入、小区停车费收入……属于小区业主共同所有的小区公共收益该如何处置?如何进行更规范的管理?代表委员们提出相关建议,本期“两会热搜”进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