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麻花的制作方法难不难?麻花是一种小吃,咬一口酥碎,很是好吃

日期: 来源:鹏鹏游戏天堂收集编辑:麻花

麻花是中国的一种特色油炸面食小吃。现主产于陕西省咸阳、山西稷山、湖北崇阳、天津。其中山西稷山以咸香油酥出名,湖北崇阳以小麻花出名,天津以大麻花出名。另有天津十八街麻花、河南汝阳县麻花、江苏藕粉麻花、河南宁平麻花各具特色。作法是以两三股条状的面拧在一起用油炸制而成。

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酥脆麻花的做法,麻花是春节期间家里的传统美食,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有的人喜欢吃脆的,有的人喜欢吃香软的,还有的喜欢吃家里芝麻的,更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的酥脆麻花的做法。

食材:

中粉,牛奶,白糖

辅料:

鸡蛋,盐,干酵母

操作步骤:

1、 按照先液体后固体的原则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面包桶里,最后放干酵母。

2、一个揉面程序之后,启动发酵键,半小时后面发好了,拿出来,在案板上重新揉一下排气。

3、面团分为两份,取其中一份擀成一个大饼,圆的方的都可以。

4、用刀切成1.5厘米左右宽的条条。

5、用手捏住面条的两端反方向扭,然后两头捏在一起,长条自然就会旋转成一条麻绳了,

再来一次,就成了一个麻花了。一个人做这个图片实在是拍不出来。

6、放入热油锅小火炸熟即可。

烹饪技巧

需注意油温不宜过高,保持在六成热即可,炸制过程中要用筷子不停滚动麻花,使其均匀受热,颜色会更加漂亮。

麻花麻花,即是休闲美食,又是小吃零嘴。小麻花颜色金黄,看着就让人胃口极加,入口甜而不腻,酥脆好吃,伴酒,伴茶都适宜。做法也很简单,平常小家做来当零食,既好吃又健康。与其他零食相比,小麻花富含蛋白质与多种微量元素,居家旅行必备小零嘴。

相关阅读

  • 刘玉玺:古法传承经典味道

  • 刘玉玺食品厂生产出的“黄师傅小麻花”。记者 张泰源 摄“纤手搓成玉数寻,碧油煎出嫩黄深,夜来春睡无轻重,压扁佳人缠臂金。”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在《寒具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稳稳的幸福

  • 去年全市机关企事业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 169.45亿元掌上济宁讯(记者 万德龙)2022年,济宁市社保中心扎实推进参保扩面提升行动,持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认真落实社会保险政策,全面提
  • 家有老人的看过来!这些话讲给长辈们听

  • 被感染不是“不吉利”,传染了别人也不必自责;对晚辈来说“没有打扰”,发蔫了、嗜睡了,别等待,第一时间和亲人说;和“偏方”“神药”说“不”,乐观心态才是生活的法宝。疫情期间给长
  • 待到3月后,浙江体育赛事将向大众敞开“大门”

  • 1月8日,新冠病毒正式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过去三年那些非常态化的“战疫模式”在2023年成为历史,相关体育赛事政策也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记者从省体育局竞赛处获悉
  • 石钟镇丁家村 :草莓“红”了集体经济

  •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强农业、美乡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石钟镇丁家村培育出草莓为特色优势的乡村产业,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