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晋代出现了一种新的制曲法,即在酒曲中加入草药

日期: 来源:酒魁收集编辑:酒曲

晋代出现了一种新的制曲法,即在酒曲中加入草药。晋代人嵇含的《南方草木状》中,就记载有制曲时加入植物枝叶及汁液的方法,这样制出的酒曲中的微生物长得更好。用这种曲酿出的酒,也别有风味。今天,我国有不少名酒酿造用的小曲中,就加有中草药植物,如白酒中的白董酒、桂林三花酒、绍兴酒等等。

红曲,是红曲霉寄生在粳米上而成的曲。红曲霉虽然耐酸、耐较浓的酒精、耐缺氧,但生长的慢,只有在较高的温度下才能繁殖,所以成为我国南方福建、广东、台湾一带酿酒的重要酒曲。宋代我国已以能较普遍地制作红曲了。

红曲制作工艺难度较高,稍有不慎红曲霉就很容易被繁殖迅速的其它菌所压倒。

相关阅读

  •   埃及务工染肺病 回汉先进设备清除病灶

  •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张全录)9月26日,一种先进的荧光胸腔镜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应用。只需一秒,它就能让健康肺变“绿脸”,病灶段依旧是红色。“红绿
  • 吃富含叶绿素的食物会有什么益处?

  • 春天来了,草木绿了。仲春时节,很多地方的人都有采野菜、吃青团、用青汁蒸饭做粑等习俗,换着各种花样,把春天萌发的新鲜嫩叶做成绿色的食物,端上自己的餐桌。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青岛早报 | 莱西:绿水青山引来珍稀鸟儿定居

  • 1月9日,《青岛早报》报道莱西市依法治水依法治矿,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的经验做法,现予转发。莱西姜山湿地。莱西市民连续两年在莱西湖发现大天鹅
  • 新闻特写 | 锚定新目标 启航新征程

  •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曹务行 马珣)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远航向未来!济宁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1月8日)胜利闭幕了。锚定新目标,笃定向前行,代表们信心满怀,表示将在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