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嫁给老公后,婆婆家做的这种小吃没吃过,尝了以后,一口吃5个!

日期: 来源:美食圈收集编辑:灯盏

美食是中华人民的骄傲,不管走到哪个地区及国家总有人会问起中国的美食文化。能吃到中国的美食对大家来说是一种享受,中国人这样觉得,外国人更是这样觉得的,中国人喜欢把不同的食材做成不同的美味来供人享受,尤其是中国的特色小吃。嫁给老公后,婆婆家做的这种小吃没吃过,尝了以后,一口吃5个!

和老公结婚后,在婆婆家吃了当地的的小吃,第一次吃就觉得味道不错,我问婆婆说这是什么小吃?婆婆说这是灯盏馃。人工制作,工艺十分复杂,首先要准备好磨台,用木盆浸泡大米;拌少许白碱,架上手推石磨,把米一勺勺灌入磨孔,磨成浆;磨完米,再把米浆倒入堂锅,烧旺火搅成糊状起锅,揉成条切段搓圆再捏成一只只灯盏形馃皮,放进柳木蒸笼内。

盛上剁碎并拌有米浆和调味品的五花表鲜肉、黄豆芽、目鱼、竹笋丝、萝卜丝等佐料蒸熟,再淋上熟猪油、撒上辣椒末、葱花即成。这样制成的灯盏馃柔软不粘牙,有筋道,味道十分鲜美。

北方人喜食面食,南方人爱吃大米,馃是米的变形,铅山人为了转变味觉,将大米做成各种形状、美味可口的馃,可谓一绝。这与铅山的风土人情、环境气候密不可分的。改革开放后,铅山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只有过时过节才能吃上的灯盏馃,如今变成了早餐店、夜霄摊上的常见小吃。自从吃了这种小吃,一天不吃都想。婆婆做的我最爱吃,我一口能吃5个!

相关阅读

  • 七旬老人走失40公里!轨道民警凌晨将其送回

  •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通讯员 张祖华 李文茂近日,武汉年过七旬、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梁爹爹,从地铁站走失近10个小时都没有回家。接到梁爹爹家人求助后,轨道警方多方查找,最终,在40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浙江省两会时间确定了!

  • 来源:中国蓝新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1
  • 呼吸机心脏配件生产线上的24小时

  • 来源:浙江之声记者张秀青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新春走基层 近一个月来,全国多地医院ICU告急,呼吸机成为最紧缺的医疗物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杭州
  • 多部门联勤联动 做好高速公路春运保畅工作

  • 为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畅通,福建高速莆田管理分公司联合莆田高速交警、莆田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强化联勤联动,共同守护市民返乡路。1月7日上午,记者在莆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