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学会土豆的这种新做法,比肉还好吃,招待客人倍有面子,下饭倍棒

日期: 来源:Lily美食谈收集编辑:备用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能被机体吸收助消化,口感软糯又香又好吃,备受食客们的喜爱,土豆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煎炒蒸炸,每一种烹饪方式都有他独特的风味。接下来我就来教大家一个土豆的新吃法,做成凉拌狼牙土豆条,学会土豆的这种新做法,比肉还好吃,招待客人倍有面子,下饭倍棒,一起来看看吧。

准备食材:土豆、小红椒、葱、小青桔。配料:盐、油、辣椒粉、孜然粉、生抽。

1、首先将所有食材准备后,我们先给土豆去皮后洗净备用。

2、接着用波浪刀将土豆切片备用。

3、接着改刀将土豆片切成土豆条备用。

4、将切好的土豆条放入碗中,用水洗净表面淀粉,将水倒掉后,接着换水浸泡土豆条备用。

5、小红椒切圈备用。

6、大蒜剁成蒜末备用。

7、小青桔对半切开备用,,葱切成葱花备用,将所有准备好的食材装完备用。

8、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烧开后将土豆条下锅煮。

9、煮至土豆条断生后即可捞出(切记不要煮的时间太长,这样土豆条就不脆了)将捞出的土豆条倒入凉水中,过一遍凉水。

10、取一个小碗,将葱花、蒜末、小红椒、倒入碗中,加入4勺的生抽、1小勺的盐、1小勺辣椒粉、1小勺孜然粉拌匀。

11、锅烧热淋上烧热的热油,将调料拌匀后备用。

12、土豆条捞出沥干水,然后打入调好的酱料一同搅拌。(这里如果喜欢吃很辣的话加一些辣椒油看起来更诱人哦)

13、将土豆条拌匀后,挤入小青桔汁(这里如果没有青桔的话,也可以用醋来代替)

14、将土豆条拌匀后,即可装盘。

15、上桌前加入适量的葱花最点缀。

这样一盘又香又好吃的香辣土豆条就做好啦,做法简单快手好吃又下饭呢,可以拿来当菜吃,也可以拿来当零食吃哦。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如果您也喜欢的话,有空的时候不妨也试试哦。

小贴士:

1、在煮土豆条的时候,切记不要煮的时间太长,那样土豆条就不软了.这个步骤也可以用来油炸的,油炸着吃更香哦,但是水煮更少油健康一些。

2、在做拌料的时候,如果喜欢吃辣的话也可以多加一些辣椒,或者是辣椒油会更美味哦哦。

相关阅读

  • 只因接了一个“客服电话” 男子被骗20万

  • 前后不到5个小时被骗20万元……“您的快递丢失现在给予您赔偿……”"您购买的物品存在质量问题……”“我们给您退款(赔偿)……”网购的商品没来,“客服”却来电说要给你退款、
  • 女性冬季进补必选6种食物

  • 1.红豆  红豆自古就被认为是养生食品,虽然个子娇小,但是却含有丰富的营养。丰富的铁质能使血气充盈,面色红润,有清心养神、活血排脓、养肾补气血的功效。
  • 土豆获奖了,我笑了

  • 第 350 集编辑 | 田纳西 撰文 | 夭夭绘画 | 木杉 饼饼 欢儿 LinFZ提到“土豆”,有人饿了,有人问是《植物大战僵尸》被啃的那个土豆吗,有人笑了。“土豆啊,第一季《父亲的葬礼》
  • 苍溪县高坡镇500余亩秋土豆喜获丰收

  • 眼下,正值秋土豆采收时节,高坡镇的500余亩秋土豆喜获丰收,成为助力农户增收致富的“金豆豆”。近日,记者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高坡镇青寨村的海莲家庭农场
  • “明星土豆”探路山区良田“归粮”

  •   记 者 郑丹凤  通讯员 赵媛 张维   12月10日,西周镇杰岙村的东搬山土豆试验基地,该镇与市农科院联合试种的新品种土豆正式开挖上市了。这厢,黄色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防灾减灾 | 关于森林防火,这些常识需牢记!

  • 冬季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那么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呢,下面就用十张漫画告诉大家,在林区我们不能做什么,怎么预防森林火灾。不带火种进山携带火种森
  • 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落幕

  • 1月8日,2022年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在成都青羊区非遗博览园成都博骏邦腾马术运动中心举办,骑手们以虎年的最后一跃为自己整个赛季的努力收官。比赛共设9个组别,共有来自四川省
  • 挥毫泼墨送祝福 义写春联迎新春

  • 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建春联,不仅仅饱含着人们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还传递着民俗文化里弥香的年味,而春节的仪式感也就是从一副新春对联开始的,红纸黑字,笔墨晕染,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