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西红柿别再炒鸡蛋了,用它炖肉好吃又营养,吃完连汁都不剩

日期: 来源:美食圈收集编辑:西红柿

早上经过菜场门口,遇见一老奶奶提了个篮子在那卖菜。篮子里的西红柿真新鲜,红彤彤,透亮透亮的,看着就想咬一口。于是我就把所有的西红柿都买回了家。因子从小就很喜欢吃西红柿,没什么零食吃,就会用糖拌着西红柿吃。平日里也常用西红柿做菜,比如经典的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煮疙瘩汤等等。今天咱就不做这些了,而是用西红柿来炖肉吃,做一道西红柿炖牛腩。这道菜汤浓味美酸甜开胃,营养非常丰富,牛腩充分吸收了西红柿的的汁液,而番茄酱汁中也融入了牛肉的香浓味道,浓郁的汤汁用来拌饭好美味。这菜不光我喜欢吃,我们全家都喜欢。这不,最后肉吃光光,连汤汁都不剩了!好了,又啰嗦了,来看看西红柿炖牛腩做法吧!

西红柿炖牛腩

『配 料』牛腩 500克 西红柿 5只 干红辣椒 3根 花椒 10粒 桂皮 1片 八角 1个 蒜 3瓣 葱 1根 姜 2片 生抽 1汤匙 老抽 1茶匙 料酒 2汤匙 盐 适量 黑胡椒粉 适量 冰糖 适量 油 适量

『做 法』

‍1、牛腩提前用清水浸泡,期间多次换水,然后将牛腩切成3厘米左右的方形块。‍

2、西红柿底部用刀划十字,用开水烫几分钟。

3、西红柿去皮后,切成小块待用。同时姜切片、葱和辣椒切段,蒜去皮,桂皮、八角、花椒备好。

4、牛腩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再煮二三分钟,捞去浮沫。

5、将牛腩捞出后,用热水冲去牛腩表面的血沫,沥水待用。

6、锅中加油,放入牛腩,煸去些水分,使牛腩呈金黄色。

7、把葱姜蒜、干红辣椒、八角、桂皮、花椒都放入锅中,翻炒出香味。

8、锅中加入一半量的西红柿块,翻炒至西红柿变软出水。

9、加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匀,然后将所有物料都倒入电压锅内。

10、电压锅内加入些许热水。西红柿会释放不少水分,此外电压锅炖肉水分很少会流失,所以水不用加很多,一小碗足够。西红柿汁水丰富,不加水都可以。若用砂锅来炖,水要多加些,没过牛腩为宜。然后电压锅牛腩炖煮模式炖三十分钟。炖好的牛腩盛出,去掉八角、桂皮、花椒。

11、锅中再次加油,将剩下一半的西红柿块炒软出沙,将炖好的牛腩连同汤汁一起倒入锅中。

12、调入盐、冰糖,撒入黑胡椒粉,开小火继续炖煮十分钟,汤汁收浓即可。美味的西红柿炖牛腩就做好了!

『小贴士』西红柿尽量选皮薄汁多那种,容易出沙,煮出的汤色漂亮。电高压锅炖煮可以多加几个西红柿,不加水也行,这样汤汁更浓郁,原汁原味。用普通炖锅可能需要1一2小时,热水一次加够,汤汁别煮干了,那是精华,拌饭超赞。炖肉,盐和糖不宜太早加,这样做会使肉不易煮烂。

喜欢今天推荐的西红炖牛腩吗?记得来给因子留言,大家一起交流!喜欢本文的亲们请点赞、收藏、评论和转发,有什么不对之处也欢迎来吐槽指正。关注自由自在的因子,更多优质食谱和美食视频分享。

相关阅读

  • 小时候大病初愈后,你最想吃的是什么?

  • 在痊愈后身体的逐步恢复过程中,大多数人可以自行转到正常状态,不必过于担忧,更不需要用刺激性物质增加口腔和肠胃的负担。在为吃饭不香感到纠结的时候,不妨试试用童年记忆中的美
  • “小暖棚”撑起致富“大梦想”

  • 时至冬至,梁余大地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却丝毫不影响农户们利用冬闲时间参训学习的热情。在和顺县青城镇百备村村委会,山西华供菌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正
  • 疫情居家餐食:推荐西红柿洋葱炒鸡蛋

  • 数千年来,传染病一直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与各种传染病艰苦卓绝的斗争,几乎伴随了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异常凶猛,特效药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廉江:多破小案顺民意,追回赃物暖民心

  • 2022年12月19日,廉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胡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廉江市某中学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城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调取查看沿线监控及
  • 湖南疾控最新提醒

  • 近期有美国正在流行的新冠XBB.1.5毒株在国内检出的消息,请问XBB是什么?跟我们熟悉的奥密克戎株有什么关系? XBB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衍生变异株的重组毒株。XBB.1.5是XBB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