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童年的记忆,妈妈的味道,怎么吃都不腻!

日期: 来源:点范美食收集编辑:花椒

在餐桌上看似简单的饭菜,其实只有妈妈做的才有家的感觉。

糖醋排骨

食材:

肋排500克,香葱1棵,生姜1块,大蒜2瓣,淀粉适量,食用油500克(实耗45克),酱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盐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做法:

1小排500克焯水后,煮三十分钟,肉汤可以煮面条,别倒掉了。

2. 用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半汤匙老抽,二汤匙香醋(不是白醋)腌渍20分钟。

3. 捞出洗净控水备用,炸制金黄,油别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锅内放排骨,腌排骨的水,三汤勺白糖(大胆的放糖吧,三汤匙,别怕多)。半碗肉汤大火烧开,调入半茶匙盐提味。

5. 小火焖十分钟大火收汁,收汁的时候最后加一汤匙香醋,那个酸甜口就出来了。

6. 临出锅撒葱花芝麻,少许味精。

备注——窍门三个:

1,如何外酥里嫩——煮30分钟,这样再大火热油炸到外面焦黄,就外酥里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为啥要腌渍,因为热锅热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时候不容易吸收进去,排骨里面有肉腥味。

3,怎么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经煮了三十分钟,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证外面脆就可以了。

4,下锅时可以在锅里放少许醋,这样避免肉质过老。

红烧肉

食材:

五花肉500克,生姜几片,桂皮一块,八角2个,红枣6只,草菇老抽30ml,盐5克,冰糖25克。

做法:

1、五花肉清洗干净,整条放入开水中灼烫30秒;

2、捞出放在水龙头下冲洗至凉透,切厚块,放进开水锅中灼烫30秒;再次捞出放在水龙头下冲洗至凉透,放进开水锅中再次灼烫30秒,捞出沥干水分;

3、锅里放油,冷油放入桂皮、香叶和八角,小火炒出香味;

4、加入五花肉一起煸炒;

5、五花肉煸炒至两面稍为微黄;

6、放入冰糖、草菇老抽和生抽、盐;

7、翻炒均匀,让每块肉都上色;

8、加入没过全部材料的热开水,不用盖锅盖,大火煮开,撇走泡沫;

9、加入姜片和红枣,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40分钟~1小时;

10、大火收汁;

11、边收汁边翻炒;

12、直到酱汁浓稠,每块五花肉上都裹着酱汁即可。

醋溜土豆丝

食材:

土豆2个、尖椒1个、花椒少许、干红辣椒5个、葱花少许、醋2汤匙、糖1汤匙、盐1/4茶匙

做法:

1、土豆洗净,切丝(这个工作通常由万子完成)。尖椒洗净切丝。

2、准备一碗清水,滴入少许醋,将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然后用清水冲洗2次,把淀粉洗出去,沥干。

3、锅中加少许油烧3成热,放入花椒,待闻到花椒香味时(不要把花椒炸糊),关火,拣出花椒不用。

4、再次打开火,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和葱花,爆香后,倒入土豆丝煸炒熟。

5、随后依次放入醋、糖和盐大火翻炒半分钟。

6、加入青椒丝继续炒半分钟,最后加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温馨小贴士:

土豆丝切好后,放进醋水中浸泡,并反复冲洗2次,即可以避免在空气中氧化变黑,还可以去除淀粉保证口感清脆。不喜欢脆的可以不多次冲洗。

麻婆豆腐

食材:

豆腐(1盒)、肉末(1小碗)、豆瓣酱(1大勺)、花椒粒(1小把)、姜末(1小勺)、蒜末(1小勺)、彩椒粒(1大勺)、葱花(1大勺)、花椒粉(1小勺)等。

做法:

1.炒锅内倒适量油加热,油烧热后倒入肉末,炒散,脱生后盛出备用;

2.炒锅重新倒入油,加热后将花椒粒、蒜末、生姜末倒入爆出香味;

3.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彩椒粒炒匀,然后倒入切成块的豆腐翻炒,烧约3分钟;

4.将之前炒好的肉末倒入锅内,加味精翻炒数下,再淋入水淀粉勾芡,收汁后起锅撒上葱花和花椒粉即可。

温馨小贴士:

1.川花椒不要急于放太早,香味和麻味就出不来了。

2.豆腐切块后,用沸腾的淡盐水焯水,可以去除豆腐涩味,保持豆腐口感细嫩,且不易碎;如用开水煮过,会韧劲过大、口感不好;

3.豆瓣酱里的豆瓣最好能先切细;

4.肉末抄前,最好用料酒、食盐腌渍20分钟;

5.花椒先用锅炒香,碾碎,最后趁热撒在豆腐上,这样更能提升香热麻辣的口感;

6.豆腐要嫩又不易碎,以南豆腐做麻婆豆腐为佳。

相关阅读

  • 他们走出大山做豆腐,过上了好日子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通讯员 高长军“杨师傅,给我称5斤,装袋带走。”“杨师傅,给我来一盘,调好,就在这儿趁热吃。”元月3日早上八点多,前来卢氏县城关镇西关村幸福巷口买官
  • 吃遍莱芜,来一碗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

  • 吃,是冬日最高规格的仪式感汤白如乳的鱼头汤、色香味俱全的羊汤鲜香味美的炖鸡……热气腾腾的美食总是能抚慰疲惫的灵魂让人满血复活莱芜的美食可以说是多种多样一起来莱芜解
  • 何世芸:一块小豆腐 圆了创业梦

  • 1月4日,家住巩留县阿尕尔森镇阿尕尔森村的村民何世芸正在自家的豆腐坊里搬运做好的豆腐。郭庆 摄  记者 甘兴华 通讯员 郭庆  “世芸豆腐坊”承载着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