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DIY红豆椰奶糕,冰凉又不腻的甜品夏日最好的选择!

日期: 来源:爱秀手创Diy收集编辑:生粉

红豆椰汁糕

夏日炎炎来口冰凉又不油腻的甜点最适合不过,而红豆椰汁糕就是不错的选择。查阅了好几个版本关于红豆椰汁糕的做法,决定自己捣腾,而我还自信的做了份超大的。奉劝你们别跟我一样太自信,因为做大份真的会长肉肉,呵。

▲我的选材

▼红豆椰子糕制作方法:

材 料

用 量

椰浆

800ml

鲜奶

1200ml

红豆

适量

白砂糖

100g

生粉(玉米淀粉)

200g

1.浸泡红豆,洗

净后清水浸泡数小时(我浸泡了约5小时)或可以用开水浸泡四十分钟。

2.将浸泡后的红豆加入清水煮熟,红豆不太易熟我选择了用高压煲煮了约十分钟,倒出控水备用。

3.煮椰汁.开小火,小火,记住是小火,将鲜奶、椰浆倒入锅不要停的搅拌搅拌。

4.接着倒入生粉(玉米淀粉),不要停的搅拌,直至粉融化。

5.然后倒入白砂糖,不停的搅拌直至糖融化。

6.保持一直不要停的搅拌。煮至浓稠即成固态即时关火,看到要快要凝固要果断关火。

7.关火后快速将煮好的红豆倒入锅内搅拌均匀。

8.将其倒入容器(容器最好先抹刷一层色拉油,这样不会黏底),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定型凝固。

9.放冰箱2-3小时取出切块吃即可。

10.红豆椰汁糕成品

炎炎夏日,一口红豆椰汁糕,再来盏热茶,人生活太美好了!

▲以上是我自己第一次尝试做的红豆椰汁糕的步骤,建议你们采用少点分量来做。

分享供你们参考,参照取材:牛奶250g、椰浆150g、红豆25g、生粉50g、白砂糖20g,我的取材是参照的5份,建议你们别学,做法很简易,吃完再做。

喜欢的亲可以抽空小试一把,很好玩,不断搅拌也是锻炼手臂的好机会,哈。

相关阅读

  • 火候基本知识——怎样掌握火候

  • 火候基本知识——怎样掌握火候成书于先秦时代的《吕氏春秋·本味篇》,对火候在烹饪中的作用,就有精辟的论述:“火之为纪,时疾时徐,灭腥去燥除膻,必以其胜,无
  • 就在明天,18时45分

  • 又逢岁凉时倏忽冬将至你好冬天明天18时45分,迎来立冬节气。“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是24节气的第19个节
  • 椰树椰汁为什么放不下大胸美女?

  • 在椰树椰汁再次凭借“大胸美女”的标签走红直播间,引发舆论狂潮后,他们在2001年投放的一则王家卫风的广告片却在社交媒体上悄悄流传。在这则极具年代感的
  • 椰汁女孩徐冬冬,究竟什么来头

  • 13年前,一个东北女孩孤身前往横店,决心逐梦演艺圈。但科班出身的她,还是领到了和大多数“横漂”一样的剧本——被忽视、被侮辱、被放弃。 一次试镜,导演当众呵斥她“你脸太大太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高原重升烟火气

  • 周末,记者走进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万达广场三楼,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儿;万达影城售票大厅滚动播放着《阿凡达2》的场次,前来观影的人正有序进入;各种服饰专卖店里,消费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