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白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这些食物和白菜相克,别在一起吃!

日期: 来源:健康健身志收集编辑:大白菜

大白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食物,它不但价格便宜,种植简单,而且还有很丰富的营养,所以它会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那么大白菜有什么食疗作用呢?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1.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经常吃白菜,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2.大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

3.大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抑癌抗瘤:预防癌症。

4.大白菜能预防老年性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白菜食物相克列表,和白菜相克的食物

兔肉与小白菜食物相克

兔肉与小白菜不宜同食,食后会易发生呕吐腹泻。

白菜与猪肝、羊肝食物相克

白菜和猪肝、羊肝一起食用的话,维生素C也会被破坏。

白菜与黄瓜食物相克

白菜中的维生素会被黄瓜中的维生素分解酶破坏,从而降低营养价值,所以两者不能同食。

素炒黑木耳大白菜

材料:大白菜,黑木耳5朵,青红辣椒少量,盐,鸡精。

做法:

1、大白菜洗干净后,切小条形,热油锅倒进去爆炒。

2、黑木耳用温水泡软,加入1小勺生粉可以轻松洗干净黑木耳,切小块,青红椒切丝。

3、等大白菜炒至软身后,加入黑木耳一起翻炒。

4、洒进少量清水,不用放太多,大白菜煮的过程有水分出来的,盖上盖子煮6分钟,加入青红辣椒丝翻炒几下,放盐、放鸡精调味就可以啦。

相关阅读

  • 佛冈:“矮仔白“上市 “暖冬汤”浸人心脾

  • 菜干是农家餐桌上常见的食物,如今它也走进大众的视线,受到很多人喜欢。近日,佛冈县高岗镇新联村委丆下村村民正忙着收割田地里的白菜并晾成菜干,把蔬菜的美
  • 南京西白菜园再现民国艺术风情

  • 青砖、红砖光影交替,门窗、木构件质朴典雅,15栋民国建筑交相辉映,带着散落的时空碎片,让人秒回上世纪的南京城……隐匿于繁华的太平南路东面,静默于热闹嘈杂
  • 南京西白菜园再现民国艺术风情

  • 青砖、红砖光影交替,门窗、木构件质朴典雅,15栋民国建筑交相辉映,带着散落的时空碎片,让人秒回上世纪的南京城……隐匿于繁华的太平南路东面,静默于热闹嘈杂
  • 新冠肺炎饮食之汤饮篇

  • 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当此种病毒侵犯人体以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患者可以出现不同程度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患者食欲不振,纳呆食
  • 新冠肺炎之饮食汤饮篇

  •   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当此种病毒侵犯人体以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患者可以出现不同程度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患者食欲不振,纳
  • 荐读|亲爱的自己

  • ——“你好,生活”系列之十四□ 李东红尽管身体还有点不舒服,因为有点事情,还是得回扶沟老家一趟。高速公路上,西行的太阳陪伴我一路,远远地跟着我。不知疲
  • 犹忆往岁冬储时︱江花

  • 儿时的许多趣事,现在回想起来,颇值得回味:斗蛐蛐、打弹弓、放风筝、玩斗鸡等等,每每忆及,好不高兴。但最令我回味的还是和父母一起储藏大白菜、土豆和萝卜。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尼日利亚南部一火车站遇袭多人遭绑架

  •   新华社阿布贾1月8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官员8日证实,一伙武装分子7日晚袭击了尼南部埃多州一个火车站,绑架了32名候车乘客。  埃多州政府发言人8日在埃多州首府贝宁城举
  • 细数赤坎华侨古镇风流人物 爱国爱乡底色浓

  • 赤坎华侨古镇一角。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一座百年华侨古镇,文化昌盛,人才辈出。这里有心系桑梓的爱国华侨,有奋身救国的革命志士,有心怀家国的名人画家,他们在政界、商界、文艺界
  • 高原重升烟火气

  • 周末,记者走进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万达广场三楼,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儿;万达影城售票大厅滚动播放着《阿凡达2》的场次,前来观影的人正有序进入;各种服饰专卖店里,消费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