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想延缓衰老、补肾、明目、皮肤好,吃点黑枸杞吧!

日期: 来源:中国冬虫夏草网收集编辑:枸杞

经常会听到“每天喝8杯水”的说法,就是告诉你喝水对我们人体很重要。

毕竟白水太单调,喝饮料又担心各种色素添加剂和过高的糖分,怎么办呢?

这种神奇的小果子,信手拈几颗放进水里,妖艳如蓝色妖姬,飘逸如紫霞仙子;

丝丝缕缕的色彩如泼墨画一般,在水中绽放起舞,最后缓缓沉入杯底,心情也随之平静放松。

有了它,你会爱上了喝水,坚持一段时间之后真的感觉皮肤水水的~

这种神奇的小果子叫黑枸杞,小花周冬雨美拍视频里称用它泡的水为“神水”,它是养生专家推荐的抗氧化“神物”,是韩红老师在《天天向上》极力推荐的家乡特产。

图片截自周冬雨微博

图片截自湖南卫视节目“天天向上”

口服的皮肤化妆品

野生黑枸杞富含花青素,因此遇水能释放出炫丽的色彩。

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被称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能延缓皮肤衰老、补血安神,更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自由基是造成衰老、癌症、心脏病等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草纲目》中有记载:"黑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坚筋骨,去疲劳,易颜色,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

“戈壁中的贵族”

黑枸杞来自“聚宝盆”青海柴达木盆地,海拔3000米的诺木洪戈壁滩上,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达3600小时,生态环境绿色无污染,孕育出了品质绝佳的野生黑枸杞。

成熟后的黒枸杞除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外,还含有17种氨基酸,13种微量元素,和67种为维生素,其中钙、镁、铜、锌、铁的含量也高于红枸杞。

对人体的众多功效和益处自然也是非常多的——

除了护肤抗衰老之外,还能有效补肾益精,预防癌症;改善循环,增强体质;改善睡眠,抗过敏;护肝明目,保护视力。

10斤鲜果只能出一斤干果

自然生长在戈壁滩的黑枸杞分布不均且稀少,素有“十鲜一干,择十为一”的说法,十斤鲜果只可制干一斤干果,十颗干果只能选择一颗成品进入市场。

黑枸杞泡入水中之后,释放出明显而持久的“千丝万缕”花青素,梦幻而令人心醉。

黑枸杞泡在酸性水中呈现出紫色,在碱性水中呈现出蓝色,还会随水温而变化,好神奇~

入口回甘,比喝白水有意思多啦!还能加在蜂蜜水里、燕窝里,泡酒、入药、煮粥、煲汤,或是用于烘焙,颜值和营养都有了!

相关阅读

  • 快速止咳,不能依赖药物,建议多吃它,润肺止咳

  • 特殊时期咳嗽不断,不能完全依赖药物,多吃它比吃药管用,滋阴润肺,嗓子不疼不痒了,自从放开以后,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阳,经过阳康以后,还是依赖药物,断断续续的咳嗽,熟人在一起咳嗽两下
  • 青海省认定34家有机枸杞基地

  •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018年至2021年,我省累计申报的有机枸杞生产企业共40家,截至目前,通过认定的企业达到34家。  枸杞是生态经济林,是我省
  • 这3种饮品,最好别放进保温杯里

  • 俗话说“人到中年有三宝,枸杞大枣保温杯。”寒风瑟瑟的冬天,保温杯成了不少中年人的标配,就连一些年轻人也打开“养生模式”,用保温杯泡起了红枣枸杞茶。不
  • 这3种饮品,最好别放进保温杯里

  • 俗话说“人到中年有三宝,枸杞大枣保温杯。”寒风瑟瑟的冬天,保温杯成了不少中年人的标配,就连一些年轻人也打开“养生模式”,用保温杯泡起了红枣枸杞茶。不
  • 青海省首个有机枸杞交易中心在格尔木挂牌

  •   12月28日,青海省首个有机枸杞交易中心在格尔木市挂牌,对于进一步展示推介青海“柴达木”有机枸杞特优产品,推动有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瓜州:做强枸杞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 隆冬时节,寒意正浓,走进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源农枸杞专业合作社,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厂房内,伴随着机器的隆隆声,工人们娴熟地对枸杞进行加工,上料、筛选、
  • 玉门市枸杞种植面积达24万亩

  • 玉门市将生态环保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积极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全市累计种植枸杞24万亩,建设枸杞万亩乡镇6个、千亩枸杞专业村25个,百亩枸杞种植示范户2000户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
  • 事关燃放烟花爆竹,济宁两地明确!

  •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
  • 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今日投用

  • 1月6日6时20分随着第一辆308路公交车的驶出新建成的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乘车体验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