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夏天多喝这种汤,清热解毒,非常适合上班族

日期: 来源:婷婷说美味收集编辑:猪肝

夏天多喝这种汤,清热解毒,非常适合上班族

夏天到了,天气也变得炎热也起来,身体内的水分过度的流失,没有胃口,那就要多喝一点汤水帮助补充营养,特别是选用最适合夏季服用的食材来做汤,那会是最好的夏季养生汤。

猪肝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他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猪肝中含有多种维生素,铁等元素,有着明目,该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是一些贫血,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食用。

苦瓜就是我们当季最实用的菜,有助于明目、解毒、清热消暑的功能。经过研究发现,苦瓜中有着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一些患有糖尿病患者有着一定的疗效,它还有着一定的抗病菌能力和防癌作用。

将猪肝和苦瓜配在一起使用,有着清肝明目,清热降火,还能增加抗癌,特别适合一些长期在荧光幕前工作的上班族。

猪肝瘦肉苦瓜汤。

首先准备一下,所需的烹饪材料有:瘦猪肉、苦瓜、猪肝、花生油、食盐、酱油、生粉、姜。

烹饪方法,

第一步,先将猪肝和瘦肉用清水冲洗干净,去除多余的血水。空出多余的水分后,倒入酱油,花生油,食盐进行腌制一下。

第二步,将苦瓜洗干净后,去除瓤,切成片儿状。

第三步,将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开中火,倒入苦瓜,烧开至水沸腾。

第四步,水烧开后再倒入,腌制过后的猪肝和瘦肉,重新再烧开。

第五步,猪肉和猪肝煮熟后,再继续煮八分钟左右,直至猪肝彻底熟透即可出锅。

这样一款猪肝瘦肉苦瓜汤就制作好了。最后小编来给大家,讲几点烹饪的小贴士。

将猪肝,瘦肉和苦瓜全部都在一起行煮汤,其实出来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甘甘甜甜。

在使用猪肝和瘦肉时,一定要洗干净血分,再去用生粉,花生油,酱油,食盐进行腌制。

在开始煮汤时,苦瓜要提前用热水过一下。

苦瓜煮熟后属于温性,生吃的苦瓜属于寒性,所以一些有胃寒的,不应该生吃,除此之外,孕妇也尽量避免食用。

好了,今天小编的分享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有喜欢小编的要记得在下方点赞关注哦。或者大家有什么意见或建议,欢迎在下方的评论去留言哦!夏天到了大家要注意防暑哦!

相关阅读

  • 防二次感染?维护免疫力不能缺少维生素A!

  • 目前,全国各地陆续迎来感染高峰,有的人症状相对比较轻微,而有的人则戏称遭受到“新冠十大酷刑”,症状十分严重。感染症状的轻重,除了与毒株有关外,与每个人的免疫力强弱不同也有关
  • 云南昌宁:寒冬腊月腌腊忙

  • 岁月慕雪时光寒,转眼间就是冬天倒数第二个节气小寒。寒气更重,却因承载着人们年末岁初味蕾记忆的“腊味”粉墨登场,让空气中多了些热气腾腾的年味,时光里能
  • 注意!感染新冠病毒后,这事不能憋

  • 这两天,估计有不少的“阳过”们,正在朝着“阳康”转变。伴随而来的,是咳嗽到“差点咳出肺”、鼻子像是被水泥糊住了、喉咙里像是在吞刀片、鼻涕流个不停等
  • ​注意!新冠后这事不能憋

  • 这两天,估计有不少的“阳过”们,正在朝着“阳康”转变。伴随而来的,是咳嗽到“差点咳出肺”、鼻子像是被水泥糊住了、喉咙里像是在吞刀片、鼻涕流个不停等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百姓关心的新冠防治问答,潍坊融媒都整理好了

  • “现在感染了,春节还会感染吗?”“如何判断自己正从轻症转为重症?”“春运期间如何防护?”……潍坊融媒梳理了20条百姓关心的防疫热点问题,精心制作H5,让您一次看明白,做自己健康的
  • 党旗飘扬 小陶镇爱心服务进行时

  • “此次多亏了小陶镇‘党员爱心健康服务队’的热心帮扶,让我的重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我虽身处异乡,却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身患重病的流浪者黄老大爷饱含热泪激动地说道。
  • 全国人工智能大赛阜阳选手获佳绩

  • 1月4日晚,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全部结束,阜阳技师学院师生斩获4个全国一等奖。本届大赛以“智能引领未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是我国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
  • 酒店预订量暴增500%,春节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公布

  • 春节临近,旅游市场逐渐“升温”,旅游产品进入到了预订高峰时间。春节旅游订单中,哪些城市比较热门?酒店住宿方面,哪些是消费者的首选?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春节旅游市场也逐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