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桂圆补血养颜,降血脂,但这3类人不能吃,尤其第1类!

日期: 来源:小美食录收集编辑:桂圆

南桂圆,北人参。从这句话就可以知道桂圆有多好了。桂圆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作用。除了这些,桂圆还可以增强记忆力,如果经常用桂圆泡水喝,安神又补血。

桂圆的功效

1、补血补气

桂圆不仅可以补血,还能补气,尤其适合术后、产后、损伤后等气血亏虚的人食用。

2、安神解忧

经常加班熬夜、脑力劳动者或担忧多、心情不畅之人,常会出现失眠、健忘、心慌等情况,而桂圆能起到安神解忧的作用,患有更年期综合症的女性朋友,也可经常服用桂圆来调理身体。

图片来自网络

3、美容养颜

常吃桂圆,会使皮肤变得更有光泽,虽不会变得白皙,但会呈现粉红色或淡红色。

4、降脂护心

降脂护心,延缓衰老;桂圆肉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与衰老过程有密切关系的黄素蛋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桂圆这么搭配简单补血、又养颜

1、桂圆枸杞酒

枸杞,有补血,抗衰老,抗氧化,以及保护肝脏的功能等。桂圆,也有补血的作用,还有养心安神、滋阴补阳的作用等。酒,又有壮阳的作用。所以如果将枸杞和桂圆喝酒放在一起泡的话,人喝了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不管对女人还是男人,都是有滋阴补阳的作用的,而且还可以保护肝脏。在泡酒的时候,最好用49度以上的白酒,而且泡的越久,它的作用才会表明的更明显。

2、桂圆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100克,桂圆肉、荔枝肉各10克,五味子5克,大米100克,白糖30克。

做法:鲜山药刮洗干净,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与桂圆肉、荔枝肉、五味子、山药片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慢火煎煮,待山药烂熟时,放入白糖搅匀即可。

功效:这款粥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功效,是产后体虚、虚劳羸瘦、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心悸怔忡、遗精、带下者的良好保健品。但阴虚有火或素体阳盛的人不宜食用。

3、桂圆红枣薏米粥

桂圆肉30颗,红枣十颗,以及薏米一百克,煮中三碗粥,再加入适量的红糖,早中晚各一次,可以达到补血,生血、补气、治疗失眠的作用。

食用桂圆时有哪些禁忌

1、孕妇:桂圆是性热助火的食物,因此孕妇还是不能多吃,多吃很有可能就会出现流产的可能。

2、糖尿病患者:干龙眼里面的糖分含量是非常的高,要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是不适合吃桂圆的,因为吃桂圆会是体内的血糖声高。

3、盆腔炎患者:女性月经过多或者是患有妇女盆腔炎的患者,也是不适合吃桂圆的。因为吃桂圆会导致引火上身,从而脸上就会出现疙瘩,最严重的时候,还会伤阴,最后对月经会造成影响。

小贴士:长期服用桂圆可能会出现上火的情况,体属阴虚火旺,或者体质较好,中气十足、身体壮实的人不要经常食用桂圆。桂圆虽好,但也需适量

相关阅读

  • 烟雨楼丨全民“桂圆烧蛋”何以火出圈?

  • 浙江新闻客户端栏目监制 毛传来 策划 李茸 沈烨婷 编辑 顾雨婷 本期作者 朱利芳(嘉兴市委宣传部、海宁市委宣传部荐稿)编者按:“时光有序。而生活总是把好
  • 「解封不解防」有序恢复居民生活秩序

  • 这两天,随着各居民小区逐步解封,郑州的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大家解封不解防,继续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做好社区防控 保障居民生活记者 文翠我现在是在位于
  • 【解封不解防】有序恢复居民生活秩序

  • 这两天,随着各居民小区逐步解封,郑州的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大家解封不解防,继续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做好社区防控 保障居民生活 记者 文翠我现在是在位
  • 桂圆是个宝,别只会干嚼,吃对了更营养!

  • 俗话说“南方桂圆北方参”,若食用得当,桂圆就能起到非常不错的调养作用。不少人喜欢将桂圆制成各种美味,包括煲汤、饮料、糕点、甜羹、泡酒等。鲜品桂圆VS
  • 就在今天23时32分!福州人,别忘了它!

  • 露从今夜白,夜自此日凉。今天(9月7日)23时32分,微凉的秋风拂过面颊,一个充满诗意的节气——白露翩然而至。今天,你吃龙眼了吗? 9月7日,农历白露节气。古人以四
  • 李春燕:以青春芳华助力乡村振兴

  •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向东,沿着蜿蜒的山路驱车约90分钟,便来到凤山镇峨嵋村。村道两旁,楼房林立,瓜果飘香。“村里来了位好书记,村子变了样。”说起
  • 莆田龙眼,最好的桂圆、最早的莆商

  • 莆田龙眼,最优的品种兴化桂圆,最好的桂圆桂圆商帮,最早的莆商龙眼,莆田四大名果之一(供图/萩芦镇)百里龙眼海(视频/莆田电视台、天桂食品)01莆田龙眼,最优的品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硕士“110”四年处警满意率99.9%

  • “换下军装,穿上警服,我的心一样滚烫。”  舒德强,2018年从部队转业到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在光谷天地警务站从事110接处警工作。 光谷天地警务站辖区30平
  • 今年阜阳市重点做好十件民生实事

  • 记者从日前闭幕的市“两会”上了解到,市政府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确定,涵盖民生供给、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我市重点做好的
  • 百姓关心的新冠防治问答,潍坊融媒都整理好了

  • “现在感染了,春节还会感染吗?”“如何判断自己正从轻症转为重症?”“春运期间如何防护?”……潍坊融媒梳理了20条百姓关心的防疫热点问题,精心制作H5,让您一次看明白,做自己健康的
  • 党旗飘扬 小陶镇爱心服务进行时

  • “此次多亏了小陶镇‘党员爱心健康服务队’的热心帮扶,让我的重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我虽身处异乡,却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身患重病的流浪者黄老大爷饱含热泪激动地说道。
  • 全国人工智能大赛阜阳选手获佳绩

  • 1月4日晚,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全部结束,阜阳技师学院师生斩获4个全国一等奖。本届大赛以“智能引领未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是我国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