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什么?没有奶油和奶酪也能做慕斯?用这个不长胖的材料代替吧!

日期: 来源:西镇一婶趣活堂收集编辑:豆浆

曾经有人问我,没有淡奶油也没有奶酪,但是我又想做慕斯吃,该怎么办?搁以前我会觉得这是来捣蛋的,但现在,我会说你弄块豆腐呀。

几次试验下来,感觉又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

原来一块新鲜的豆腐,是替代淡奶油或奶酪做慕斯蛋糕的最佳食材,抱歉我的后知后觉,以及当时对不想买淡奶油做慕斯的小伙伴的否定态度。

有个这个作法以后,对奶制品过敏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吃到慕斯了。对于买不到淡奶油和奶酪,菜场里面也能买到原材料了。

食材和时间

份量:4杯左右

时间:制作20分钟,冷藏3小时以上

材料:香蕉200克,豆浆300克,北豆腐140克,细砂糖20克,吉利丁片12克(大约两片),可可粉少许,装饰用香蕉少许。

做法:

1、将香蕉掰成段放入破壁机或料理机内,加入250克的豆浆(留50克备用)

2、再放入140克的豆腐。

3、最后放入砂糖,也可以加入蜂蜜。

4、然后将所有的材料充分打匀,变成细腻的糊糊状。

5、这是打好的状态,已经很细腻了。家里有香草精的可以滴入两滴增添风味。

6、两片吉利丁片(大约12克左右)放入凉水中先泡软,过一会沥干水份再用。

7、剩下的50克豆浆放入小锅内加热到很小的气泡产生后关火,等温度略微降低点以后再将泡软的吉利丁片放进热豆浆里融化掉。

8、这就是拌匀的豆浆吉利丁液了。

9、之后再将豆浆吉利丁液倒入刚才打好的香蕉豆腐糊中,拌匀即可。

10、分次倒入准备好的慕斯杯中,之后放到冰箱里冷藏三小时以上,慕斯液凝固住就可以了。

11、取出做好的慕斯杯,表面放香蕉切片,再筛点可可粉装饰即可。

挖一勺品尝一下,感觉跟正常版本的香蕉慕斯差不多的味道。本来还以为豆腐味会比较重,没想到在香蕉的中和下,居然很淡。如果不说这是豆腐做得,估计很多人都猜不出来区别吧。

婶子碎碎念

1、豆腐和豆浆是牛奶跟淡奶油的替代品,所以这个慕斯的奶味会淡一些。不要用正常慕斯的口感来要求它,毕竟相对于奶制品过敏的人群,这个做法是他们可以享受的美味。

2、吉利丁片有5克和6克的,我用了两片大概12克,刚刚好凝固住这些份量。融化吉利丁片时候不要用滚烫的水,否则影响凝固效果的。

3、这个慕斯做好以后冷藏不要超过两天,时间一长会膨胀变质就没法吃了。

相关阅读

  • 阳过了,到我们用豆浆养颜的时候了

  • 霸州这次都过了一遍,如我都转阴十多天了还是困,特别下午三点多就累的不行,恨不得站着就睡着。而且脸上不好特别憔悴,好像干了什么重活是的,脸上也多出好多的斑。这就是我们豆浆发
  • 他们走出大山做豆腐,过上了好日子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通讯员 高长军“杨师傅,给我称5斤,装袋带走。”“杨师傅,给我来一盘,调好,就在这儿趁热吃。”元月3日早上八点多,前来卢氏县城关镇西关村幸福巷口买官
  • 吃遍莱芜,来一碗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

  • 吃,是冬日最高规格的仪式感汤白如乳的鱼头汤、色香味俱全的羊汤鲜香味美的炖鸡……热气腾腾的美食总是能抚慰疲惫的灵魂让人满血复活莱芜的美食可以说是多种多样一起来莱芜解
  • 何世芸:一块小豆腐 圆了创业梦

  • 1月4日,家住巩留县阿尕尔森镇阿尕尔森村的村民何世芸正在自家的豆腐坊里搬运做好的豆腐。郭庆 摄  记者 甘兴华 通讯员 郭庆  “世芸豆腐坊”承载着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硕士“110”四年处警满意率99.9%

  • “换下军装,穿上警服,我的心一样滚烫。”  舒德强,2018年从部队转业到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在光谷天地警务站从事110接处警工作。 光谷天地警务站辖区30平
  • 今年阜阳市重点做好十件民生实事

  • 记者从日前闭幕的市“两会”上了解到,市政府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确定,涵盖民生供给、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我市重点做好的
  • 百姓关心的新冠防治问答,潍坊融媒都整理好了

  • “现在感染了,春节还会感染吗?”“如何判断自己正从轻症转为重症?”“春运期间如何防护?”……潍坊融媒梳理了20条百姓关心的防疫热点问题,精心制作H5,让您一次看明白,做自己健康的
  • 党旗飘扬 小陶镇爱心服务进行时

  • “此次多亏了小陶镇‘党员爱心健康服务队’的热心帮扶,让我的重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我虽身处异乡,却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身患重病的流浪者黄老大爷饱含热泪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