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豆腐这样做太好吃,味道鲜香超下饭,一盘吃完不过瘾

日期: 来源:舌尖上的美味收集编辑:豆腐

今天十点多去菜市场买菜,忽然好想吃老豆腐,好久没吃豆制品了,真有点怀念那种苦苦的味道了,走到市场上,听着喧嚣的叫卖声,还有挤来挤去的买卖者,真觉得生活还是这样好,来到经常买菜的老摊前,买了两块钱的豆腐,四块钱的肉,让老板打成了肉糜,我已经想好了,回家要做一道肉末蒸豆腐。这道菜算了算成本才六块钱,成品真是好吃到一句话也不想说,就想安静的吃完它!

第一次吃这道菜是在东北菜馆,它是一道东北菜,老公点的 ,我也不挑食,听菜名感觉一般般,谁知道端上来之后一品尝,让我瞬间对这道菜有了新的认识,豆腐在我眼里就是涩涩的口感,还有点微微发苦,平时不太经常吃,但是那一次吃过的豆腐真的是,软糯顺滑,入味又鲜美。关键是它这样和肉糜搭配在一起丝毫不觉得它逊色,反而有种豆腐更鲜美的势头!从来没这样吃过豆腐呢,在家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白菜粉条肉炖豆腐。或者,家常豆腐,炸豆腐干这种做法,第一次这样吃,我就记住了。这样的做法,真的是秒杀麻婆还有红烧啊,一盘吃完我俩没吃过瘾。

肉末蒸豆腐

食材:两块钱的豆腐,我还去掉了三分之一呢,肉糜这是四块钱的肉,香菜一颗,小米辣两枚,蒸鱼豉油或者是生抽适量,盐适量。

做法:1.豆腐洗干净切成均匀的小块,装进盘子里一会蒸。大小自己吃着合适就可以啦,没有什么规定。

2.锅里放热油,油烧热之后,放入肉糜,轻轻的晃动锅底,让油均匀的沾到肉糜上就可以翻动了,这样不会粘锅。适量的调入一些盐和适量蒸鱼豉油,没有蒸鱼豉油的直接放入适量生抽,加鸡精。一直炒到肉糜发白。

3.等肉炒到微微发白的时候就差不多熟了,因为肉很碎,所以很好熟,这时候适量加进去一些清水炖一下,水开之后,关火,用勺子盛出来均匀的浇在豆腐上,连汤一起倒进去。这样蒸出来的豆腐会很入味,有些地方做法不同。炒肉的时候倒锅里适量淀粉水,这样汤汁会很粘稠。

4.锅里提前烧一锅水,把盘子放进蒸锅里开始蒸,水开之后大火蒸三分钟,蒸的时候,把香菜和小米辣洗洗干净,切碎备用。

喔喔喔!!出锅啦,好烫有没有!把准备好的香菜和小米辣均匀的洒在上面,菜就做好了!

这道菜,做起来既简单又方便,吃起来呢既营养又健康,三分钟看明白,你学会了吗?学会的话回家露一手吧,孩子多吃豆制品,有利于补充营养,恢复体力;妈妈多吃豆制品,可以调节内分泌,缓解更年期症状;爸爸多吃豆制品益气健脾、和胃通便;老人多吃豆制品还能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动脉硬化和高血脂。豆制品好处多多,何乐而不食呢?

“图文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

  • 他们走出大山做豆腐,过上了好日子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通讯员 高长军“杨师傅,给我称5斤,装袋带走。”“杨师傅,给我来一盘,调好,就在这儿趁热吃。”元月3日早上八点多,前来卢氏县城关镇西关村幸福巷口买官
  • 吃遍莱芜,来一碗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

  • 吃,是冬日最高规格的仪式感汤白如乳的鱼头汤、色香味俱全的羊汤鲜香味美的炖鸡……热气腾腾的美食总是能抚慰疲惫的灵魂让人满血复活莱芜的美食可以说是多种多样一起来莱芜解
  • 何世芸:一块小豆腐 圆了创业梦

  • 1月4日,家住巩留县阿尕尔森镇阿尕尔森村的村民何世芸正在自家的豆腐坊里搬运做好的豆腐。郭庆 摄  记者 甘兴华 通讯员 郭庆  “世芸豆腐坊”承载着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市人大常委会 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召开

  • 掌上济宁1月8日讯(记者 王粲)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和大会成果进行总结,并
  • 硕士“110”四年处警满意率99.9%

  • “换下军装,穿上警服,我的心一样滚烫。”  舒德强,2018年从部队转业到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在光谷天地警务站从事110接处警工作。 光谷天地警务站辖区30平
  • 今年阜阳市重点做好十件民生实事

  • 记者从日前闭幕的市“两会”上了解到,市政府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确定,涵盖民生供给、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我市重点做好的
  • 百姓关心的新冠防治问答,潍坊融媒都整理好了

  • “现在感染了,春节还会感染吗?”“如何判断自己正从轻症转为重症?”“春运期间如何防护?”……潍坊融媒梳理了20条百姓关心的防疫热点问题,精心制作H5,让您一次看明白,做自己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