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这个小豆腐超好吃的烧烤摊,是第一批重庆90后的人民公园相亲角

日期: 来源:简途收集编辑:豆腐

有一种神奇的小豆腐,起源于贵州遵义。

据说它能够给单身狗带来爱情,在当地就有人叫这种小豆腐为爱情小豆腐。

好了,不写稿了,我去贵州吃豆腐去了。

但说起在重庆为什么大家会叫一个小烧烤摊“爱情小豆腐”,其实也是因为一些狂撒狗粮的小故事。

爱情小豆腐小店老板的父亲当年刚到重庆时就摆摊卖小豆腐,那时候还叫刘氏多味豆腐。

游摊,没店面。他就担着扁担到处摆摊,轻轨站、学校门口、小区门口,都摆过。

后来才固定在谢家湾国美电器那儿。

因为只有一个小摊,自然也就只有一张桌子,想吃就只有等位置或者拼桌。

有一次,几个小姐姐坐在一桌吃豆腐,不想等位的几位小哥哥就和小姐姐们一起拼桌了。

食物是气氛最好的催化剂,大家有说有笑地吃开了,最后小哥哥们买了单也彼此留了微信。

等到第二次再相约来的时候,其中已经有人成了男女朋友。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长得好看的人吃个路边摊都能找到男朋友。

自此之后老板的父亲就把摊位取名叫爱情小豆腐了。

有的女孩失恋了也会跑到小摊子前,老板的父亲就一边翻着豆腐一边跟她们摆龙门阵。

后来因为太多人模仿,也因为流动摊位实在容纳不下越来越多的客人,才有了现在的小店。

虽然已经有了店面,但偶尔他们也还会摆摊。就在谢家湾的老地方,大概也是为了最初相遇的那帮朋友。

爱情小豆腐的豆腐小块,是老板从贵州遵义带来的特制豆腐。

小豆腐上桌前老板都会先给铁板刷好油,再把豆腐一片片地码在网格烤架上,置于炭火之上。

稍微烤个一分钟左右豆腐就会慢慢鼓起来。

鼓鼓地冒着热气的小豆腐,等到双面都烤出了小泡泡,老板会帮你把它夹到旁边,然后你就可以大快朵颐啦!

夹一块放在辣椒面里蘸两下,让油脂被辣椒包裹,再送入口中。

豆腐的香气和辣椒面的辣味开始碰撞,是重庆的夜最好的打开方式。

爱情小豆腐的五花肉都是来自贵州山区的小黑猪的肉肉。

对于被回锅肉浇灌长大的川渝人民,烧烤店的五花肉都是三份起点。

五花肉放在网格烤架上也不用刷油,肥肉层本身的油脂会在炭火烘烤的过程中慢慢渗出。

因此偶尔也会看到五花肉的油脂滴进炭火里,明火攒射而出。

五花肉切得比较薄,烤不了多久就可以开吃。

等到肉片四周微卷,薄薄一片,油分充足,入口香糯,蘸点辣椒面简直爽翻。

点五花肉时老板还会送上可以无限续的生菜,包着五花肉一起吃,是本肉食动物的最爱。

这里的牛肉是提前码过味道穿在竹签上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成串儿烤还是取下来烤。

我是取下来烤的,两份就可以铺得满烤盘都是,看上去就心满意足!

烤牛肉就需要刷油了,把肉放到烤架上的一瞬间就会听到吱吱的声音。再用筷子翻个面,等个几十秒就差不多了。

新鲜的牛肉无需调味也足够美味。

可能是因为牛肉一下烤架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尝起来,所以火候正好一点都不柴。

我本来是不爱吃玉米的人,但玉米肠经过炭火烤制之后特别好吃,感觉把玉米的甜味都充分挥发出来了。

烤到微焦的状态之后玉米的香味还会更加浓烈。

不过比起老板推荐的蘸辣椒面,我更喜欢撒一点胡椒上去。

胡椒的辛辣和玉米肠的甜味简直是减肥克星。

招牌鱿鱼须稍微相比之下就有些鸡肋了。

因为网格烤架之间的格子还是有一定的空隙,鱿鱼须有的体积又比较小,特别容易落进炭火里。

对于吃货而言,酷刑无误了。

墙裂建议老板准备一点锡纸,再烤鱿鱼的时候放到锡纸上就完美啦~

虽然吃起来少了些炭火的香气,但至少吃货们不会眼睁睁地看着鱿鱼掉进炭火地狱了。

爱情小豆腐的素菜品类不算多,但烧烤界的几位常客都在。

分量不大,但好在都是五元一份,真是随便加也不会心疼。

烤苕皮是很多人烧烤必点的素菜,在这里苕皮被切成了一块一块的,方便大家放在网格上烤。

烤的时候要刷油翻面,待到两边烤得耙软和微微起泡就可以了。

晶莹剔透的苕皮看上去就像是蛋白质满分的猪皮。

需要注意的是,苕皮不能烤得太久,变硬就不太好吃了。

一撮金针菇洗净之后放在烤架上,需要不停地刷油翻面,时刻注意它的边边角角有没有被炭火燎焦。

可以说是烧烤界最娇气的小公主了。

烤好之后夹起满满一筷子塞进嘴里,嗯,真是又好吃又塞牙。

在烧烤界没有人能够抵挡土豆的魅力。

爱情小豆腐家的土豆是提前煮好后切成小块的,烤到两面焦黄时是最好吃的。

酥脆的外皮包裹着煮得软糯的芯,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烫了上天堂。

在爱情小豆腐吃烧烤的过程就像是在跟自己玩儿,一会儿忙着给这个翻面,一会儿忙着给那个刷油。

百忙之中一抬头,才发现整个小店的人都和你一样,对着食物笑起来的样子特别有烟火气。

隆冬时节,约三五好友挤在一个小桌子前围着烤炉边烤边吃,眼前是烟熏火燎,嘴里是口腹满足。

再开两瓶啤酒叙叙旧,想想都是美好的。

如果你还是单身并且期待爱情的话,不妨在2018的伊始到爱情小豆腐坐坐。

说不定你的爱情和小可爱都会忽然出现。

本文转载自吃在重庆

相关阅读

  • 他们走出大山做豆腐,过上了好日子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通讯员 高长军“杨师傅,给我称5斤,装袋带走。”“杨师傅,给我来一盘,调好,就在这儿趁热吃。”元月3日早上八点多,前来卢氏县城关镇西关村幸福巷口买官
  • 吃遍莱芜,来一碗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

  • 吃,是冬日最高规格的仪式感汤白如乳的鱼头汤、色香味俱全的羊汤鲜香味美的炖鸡……热气腾腾的美食总是能抚慰疲惫的灵魂让人满血复活莱芜的美食可以说是多种多样一起来莱芜解
  • 围炉烤茶,且喜人间好时节

  • 空山浮云,湖面恬静深远,南京浦口山色在林间氤氲而融化,凝上了一层霜,呈现沉稳、内敛的模样。冬季萧萧,却并未消解人们的闲情雅致。当下,在浦口可以感受现在年轻人的“社交新宠”
  • 何世芸:一块小豆腐 圆了创业梦

  • 1月4日,家住巩留县阿尕尔森镇阿尕尔森村的村民何世芸正在自家的豆腐坊里搬运做好的豆腐。郭庆 摄  记者 甘兴华 通讯员 郭庆  “世芸豆腐坊”承载着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2023年春运正式启动!烟台运力保障您的出行

  •   胶东在线1月7日讯今日(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2月15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运,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
  • 烟台:“精而美”年宵花成为市民新宠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摄影 谭震年)早晨8点,室外是寒风萧瑟,室内却是花团锦簇。烟台东方文化市场一年一度的年宵花展销会,正在姹紫嫣红中火热进行。走进东方国
  • 降本增量,光伏雄起

  • 1月6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探底回升,沪指日线开年五连阳;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强。盘面上看,汽车、化工、煤炭、有色、电力、钢铁、半导体等板块走强,POE胶膜、HJT电
  • 温暖守护|阳曲 “爱心防疫包”送上门!

  • 阳曲县委县政府为该县2828名65岁以上老人(重点红标人群),发放装有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咳特灵胶囊、预防新冠代饮茶、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抗原试剂盒、新冠病毒感染个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