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湿毒的“死对头”, 白开水里加上它, 帮你排除体内多年老湿毒

日期: 来源:静东堂罗布麻收集编辑:马齿苋

湿毒是影响健康的致命因素,易导致众多严重疾病的发生,比如人们熟悉的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等主要就是湿毒导致的疾病。具体到每个人,体质不同,湿毒停留的部位也会不同,这些湿毒停在哪里,哪里就会生病。它们是湿毒的“死对头”,白开水里加上它,帮你排除体内多年老湿毒

蒲公英马齿苋茶

功效:健脾祛湿、去火消炎

将上面这些材料晒干混合到一起,做成茶,每天1-2杯,代茶饮用即可。

蒲公英用来治湿是最为适宜的,《本草纲目》中说:“蒲公英解食毒,散滞气,化热毒,消恶肿、结核。”蒲公英可泻火除湿,可以改善湿热所导致的恶心、舌苔发黄等问题,对湿热引起的痘痘也有不错的效果。

马齿苋味甘酸,入心、肝、脾、大肠经。清热解毒,利水祛湿,散血消肿,除尘杀菌,消炎止痛,止血凉血。马齿苋还含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谷胱甘肽等抗衰老的有效成分!

赤小豆薏米祛湿茶,既能祛湿排毒,还能健脾胃,调理气色。红豆薏米具有良好的瘦身美体的功效,既能瘦身,又不伤身体。泡水喝,能轻松祛湿消水肿,每天一杯,慢慢抹平大肚腩。不仅祛湿效果好,还很养颜。

炎热的夏天到来了,这个时候适量多喝柠檬水对肌肤和身体都非常有益,因为柠檬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成分,经常饮用柠檬水,可帮助美容养颜,并祛湿排毒。

茯苓味甘淡,性平,人心、脾、肝、肾经,具有健脾和胃、补脑健身、利水渗湿、宁心安神等功效,被誉为中药“八珍”之一。茯苓特点是补而不峻,利而不猛。药性平和,既能扶正,又能祛邪,是脾虚湿盛者必不可缺的健脾祛湿中药。

相关阅读

  • 安图县:蒲公英产业拓宽增收致富路

  • 新合乡大桥村村民吕延东,依托村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把小小的蒲公英打造成品牌蒲公英茶远销全国各地,带领周边村民开辟了增收致富新渠道。眼下,正是农闲时
  • 蒲公英的春天-至尊宝的爱恨纠葛

  • 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心]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一生所爱》作词:唐书琛作曲:卢冠廷歌手:卢冠廷
    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来红红落叶
  • 2022年泰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 9月19日下午,以“喜迎二十大,‘蒲公英’科普在行动”为主题的2022年泰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州科技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