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教你在家做双皮奶,清凉滑嫩入口即化,零添加剂老少皆宜

日期: 来源:去嗨收集编辑:蛋清

前两天我们这开了个粤式甜品店,说道粤式甜品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双皮奶,一种用牛奶和鸡蛋味主要食材制作的小吃,做得好的双皮奶形状如膏、洁白如玉味道香甜清淡,奶味浓郁看上去像婴儿的肌肤一样柔嫩Q弹,口感细腻爽滑,吃下去让人如沐春风,是广为人知的中华名小吃。

平常都是在外面买的双皮奶吃,价格还挺贵,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在家制作双皮奶,食材也不贵,一盒250ML的牛奶、两个鸡蛋两勺白糖就可以做好了,牛奶选用的是全脂纯牛奶,口感会更好,做好后放在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冰凉爽口的感觉,正适合夏天食用。

需要准备的材料:全脂纯牛奶250ML、白糖两勺、鸡蛋两个、自己喜欢吃的水果

把牛奶倒入奶锅加热但不要烧开,之后倒入碗中冷却,喜欢吃甜一点的倒入两勺糖,之前只加了一勺糖感觉不是很甜。

准备两个鸡蛋打入碗中,用蛋清分离器分离出蛋黄不用,没有蛋清分离器的话就打开蛋壳慢慢沥出蛋清吧。

用打蛋器把蛋清完全搅拌均匀。

冷却了的牛奶表层划开,慢慢倒入蛋清里,不要把奶皮倒出来了,否则就变成单皮奶了,边倒边搅拌,蛋清和牛奶要完全均匀。

搅拌后表层会有很多小泡沫,把泡沫都过滤掉。

然后装入混有奶皮的小碗中,小碗用保鲜膜封口,在上面扎几个小洞,隔水加热15分钟。

冷却后端出,加入我们爱吃的水果双皮奶就做好了,可以看到奶皮很Q弹。

放入冰箱冷藏吧,炎热的夏天就好这一口了。

用小勺子舀一块放入口中,搭配上新鲜的水果甜而不腻,冰凉清甜的双皮奶弹嫩爽滑,不一会儿就化开了,嘴里都充斥着浓浓的奶香味,与其他甜品不同的是,双皮奶给人的感觉是一种很温柔细腻的满足感,每一口都让你感受到作为一个吃货还是挺幸福的。

温馨贴士:牛奶是250ml、鸡蛋用了两颗,注意这个比例,不然有可能不成型,另外糖最好放两勺,否则甜味不够太清淡。

这款双皮奶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都学会了吗?爱吃双皮奶的朋友不妨在家尝试一下吧,喜欢这篇文章的下伙伴记得收藏关注哦,每天为你风向不同的美味食物,快动动你可爱的小手点击屏幕支持一下吧!

相关阅读

  • 襄城檀溪社区干部积极救助病危老人

  •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吴晓琳)“张大爷,张大爷,快开门!”“我是社区工作人员陈锋,我和120一起来接牛奶奶去医院治疗。”12月18日晚,襄城区真武山街道檀溪社
  • 牛奶杀菌方式知多少

  •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特别强调了奶的摄入量,相对于旧版本,奶及奶类制品的推荐量从每天300克上升到了300克—500克。由此可见,奶及奶制品在综合膳食中
  • 吉木乃县:“金花”挤奶大赛 尽展“风采”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乌拉斯特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以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广大农牧民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治河者,不以山河为远”

  • 他是谁?穿过雪域高原的风沿着河流溯源而行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奔流成心里的大河和珞珞珈珈一起走近这位“不以山河为远”的武大人 结缘河流,妙不可言 青藏高原作为地
  • 好玩、好靓、好刺激!福州内河游再上新!

  • 遥控帆船驰骋福州内河,近距离观察精美的福船、龙舟、航海模型,现场拼接组装迷你龙舟……1月8日,不少市民在晋安河—光明港沿线观看参与了福气满满、趣味多多的内河活动! 清风吹
  • 强冷空气将到货!安徽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 虽然小寒节气已过,但连日来气温节节回升,全省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不过,眼下人们更关注即将到来的强冷空气。据一些气象网站预报显示,本月15日前后,我省局部将有-15℃左右的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