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天气炎热没胃口,来一碗椰子鸡,瞬间能量满满的

日期: 来源:月食记收集编辑:椰子

厦门进入夏日真的很早,才五月就已经三十几度高温,汗流的多,而且也没什么胃口,加上感冒,更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在老家,感冒都要炖鸡汤喝,一想到鸡汤,好似有了胃口,决定去吃个降火气又滋补的椰子鸡。

椰子鸡最爱的一定是芭缇沁园了,这里不但椰子鸡好吃,环境也是美的让人心醉。目前芭缇沁园在厦门有两间店,一间在厦大附近的世贸三楼,一间中航紫金一楼。一般吃椰子鸡都会选择世贸,位置较近。到了世贸三楼,那独特的热带雨林装修就吸引了眼球。

浪漫而唯美的花团包裹的店铺,浓浓的海南风情,那绚丽的花草,有如春一般的气息。置身在如此美的环境中用餐,是不是更多了一种享受。二、四、六人的桌,非常适合情侣、一家人同行。

来此必是吃椰子鸡了,有原味的和竹笙两种。个人偏爱加竹笙的,还喜欢里面加珍珠小马蹄,小南瓜。

点完餐,不一会儿新鲜的文昌鸡就来了,只见服务人员熟练的在锅中倒入新鲜的椰子汁、椰肉,大火煮开,加入准备好的文昌鸡,盖上锅盖,旁边放置一个沙漏,沙漏漏完,就代表可以吃啦。

这时候舀上一锅鸡汤,鲜甜美味而不油腻。鸡肉沾点准备好的沙姜、米椒,别有一番风味,而且肉质嫩而不柴,这样的一锅椰子鸡着实的美味。

椰子鸡吃的差不多,把小马蹄和南瓜放进去,煮上几分钟,马蹄的甜脆,南瓜的软糯都是个人偏爱的。

除了吃些清淡的,也可以烫些牛肉、蔬菜等搭配,有着椰子清甜的火锅可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搭配椰子鸡的当然不能少了煲仔饭啦,煲仔饭人少可以点小份,人多则点大份,还有着几种味道可选,煲仔饭内不止表面的腊肠,还有着内藏的芋头等配料。只见服务人员询问后把香菜倒入,把饭拌均匀,并一一盛出。那香味可真是诱人,尤其是有锅巴的地方,香味更浓。

其实这里也有些特制的私房菜,这次试了野生甲鱼煲,比较喜欢煲类,不但香,而且还把菜品的原汁锁住,这道甲鱼煲刚上桌就闻到了浓浓的香味,夹起一块,那色泽油亮,带着浓浓的鲜香之感。

最后可以来一份甜品,椰子汁或是椰子冻,不过两者都挺爱,各来一个,满足一下味蕾吧。

芭缇沁园椰子鸡

地址:厦门大学路182号厦门世茂Emall3层

地址:厦门环岛东路1801号中航紫金广场新天地商业街1层

相关阅读

  • 厦门13家医院开设“阳康”门诊

  • 导报讯(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张从云 江昌铭)明明核酸检测已经转阴了,但还是觉得很累,咳嗽、喘气、乏力、失眠……在“阳康”后,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仍有不舒服的症状。近日,厦门市多
  • 南风起,冬雨来,今明厦门维持阴雨天气

  • 昨晚有雨,市民撑伞出行。昨晚突然下起雨,市民用行李当伞。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昨天午后鹭岛云幔铺天,日头公躲懒休假,入夜后淅淅沥沥的雨水洒落大地。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我市将
  • 总投资1272亿元,厦门市9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新年新气象,奋斗开新局。1月8日,厦门市举行2023年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9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72亿元。崔永辉、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等市领导到同安区
  •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林海线二期今日正式开放

  • 今天上午,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林海线二期正式开放。市领导崔永辉、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等与步道建设者、市民群众一道,在林海线参加2023新年健步行活动。冬日的厦门,青山叠翠,繁
  • 春运大幕开启 厦门出行现场多路直击→

  • 【关注2023春运】春运首日,T4航站楼旅客来往不绝。(厦门日报记者 张江毅 摄)1月7日起,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在春运首日,厦门的机场、火车站等现场情况如何?本报记者
  • 周大生缘何看重紫金OG婚嫁金品牌?

  • 近日,紫金矿业与周大生珠宝即将“商业联姻”的消息引发业内高度关注。一方是手握全球贵金属资源背景的矿业版块“巨无霸”,另一方是拥有全国4500余家门店的珠宝巨头,他们之间强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元房村:古韵悠悠岁月长

  • 元房村文体公园。  元房村是官塘镇主村片上的一个村落,位于官塘镇东面,距离镇政府约一公里。元房村创村于宋元符年间,海阳县令陈坦(福建晋江人)卸任后在本村三山地方建宅定居,长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