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椰布丁在家也能做,口感弹软,椰香浓郁,原生态的自然口味!

大叔第一次吃椰子布丁,还是在去年在海南旅游的时候。大叔本来就爱吃椰子,以前就常常买泰国椰青回来吃。既然爱上了这个口味,布丁本来就是最简单的甜品,那不如自己动手。果然试了两次以后,就渐渐找到了感觉,做出来的绝对比得上外面卖的啦。鲜椰布丁选用新鲜的海南椰子,用椰汁制作成布丁,纯天然没有任何防腐剂,原生态的自然口味。

大叔买的泰国椰青,平均12块钱一个,椰汁极其香甜清冽。椰肉也软糯可口,品质极佳,无比美妙的味道全靠它啦。打开布丁,里面有两层,上面是白色的椰肉,下面一层是透明的椰汁布丁。从鲜白的椰肉到浓郁的椰浆布丁再到甘甜清爽的椰汁,层次分明,香浓而不腻。吃起来口感很像是果冻,层次分明的口感不间断的挑战你的味蕾极限。今天大叔下厨房教你做鲜椰布丁,希望你吃的开心!

椰汁 250g、牛奶 120g、奶油 100g、细砂糖 20g、盐 0.5g、鱼胶粉 5g

1、首先准备一个新鲜椰子,去不去皮都行,这个就看你喜好;钻孔倒出椰汁,去皮的椰子在大约3分之1处,锯开一个小缺口,倒出椰汁,将椰子锯开即可;

2、然后将椰汁倒入锅中,加入5克鱼胶粉,用小火熬煮椰汁,并用勺子不断搅动,避免鱼胶粉粘底,直至完全融化;再加入称好的牛奶,鲜奶油、糖、盐、小火煮,在液体微微煮滚的同时关火即可;

3、最后准备一小盆凉水,将锅放入其中,将冷却的布丁液倒回椰壳,另外一个椰壳肯定是装不完这些布丁液的,所以多余的布丁液可以放在不同的容器中,盖好盖子或加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即可食用啦!

口感弹软,椰香浓郁的鲜椰布丁就做好了,随着手中勺子的层层下挖,让你爱到不行!喜欢的话,动手试试,现在吃正合适!

大叔小提示

1、没有鲜椰子,用椰奶也行,不过口感会像甜腻的恋人,鲜椰子的口感真的非常清纯;

2、如果椰汁里有掺到椰壳碎末可以用细漏网过筛,千万不要碰到油;

3、布丁液微开后即可关火冷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