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珍奇野草,曾是秦始皇苦寻的草药,如今是成了上等新兴蔬菜

春天刚刚离我们而去,而它带给我们的万物生机却用之不完。在这春回大地的农村,到处都是野花野草还有可口的野菜,农村人用之不尽,城里人过来抢着挖。我们也曾听说秦始皇千里寻不老药,但这跟我们现在的野菜也草联系在一起,就会让人疑惑,当时秦始皇寻得不老药到底还是什么神奇的野草呢?凑巧今天笔者刚好查到相关资料,便准备跟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秦始皇当时苦寻的草药,到底是啥呢?

据史料记载,秦始皇在派童男童女寻找的不老药最后的结果是一种叫“明日叶”的珍奇野草,这明日叶的珍奇野草其学名却叫“还阳草”、“长寿草”,为多年生宿根植物,大草本,最高的记录能长到120公分左右,这长寿草最让农民有影响的就是其茎部砍掉之后会流出一种黄色的液体。目前已被人工成功栽培,在台湾已经被广泛种植,其药用价值非常高。

这长寿草,在现在科学检测中发现,它的黄色汁液种含有一种可以增强人体免疫的物质,目前只有这长寿草的植株中发现过,这就是目前这长寿草的最大价值,据说这黄色汁液还能够有效防艾滋病毒,在日本,这长寿草还是被有名的医生誉为最具药用价值的奇珍野草。现在的长寿草在国外已经是备受热捧的一种新兴上等蔬菜,在一般菜市场售卖价格可是非常昂贵,一般在高等餐厅产能享受到这样的珍奇野菜。

这长寿草性寒味甘,有益气安神的作用,老人使用还能降血压,只可惜国内的长寿草还不多,想吃真没什么机会呢。不过专家提示:服“长寿草”后绝不可喝茶,也不可以将茶叶水浇“长寿草”上。你们认识这长寿草吗?欢迎一起留言来聊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