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配上这种草药,想不到还能辅助治疗妇科炎症!

开篇导语: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各种炎症疾病,但是不得不说炎症最多的莫过于妇科疾病了,比如常见的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这些炎症疾病,基本都会引起白带异常、阴部瘙痒、经期不调等,有的时间久了甚至会危害到生育功能。那么,面对如此多的妇科炎症,在饮食上应当如何调理呢?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能够促进炎症好转的汤肴。

主要食材:

400g,苦瓜1根,败酱草12g,盐、酱油、香油、鸡精适量。

制作方法:将败酱草清洗干净后,切成段,放一旁待用。将瘦肉用清水洗干净后,切片放入碗中,加入少许酱油、淀粉抓均匀,放一旁备用。将苦瓜洗干净后竖切成两半,掏掉瓜瓤,斜切成厚片,放入盆中,加入刚好没过苦瓜的水,放入一勺食盐抓均匀,静置10分钟,捞出冲洗后沥干待用。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至沸腾。然后将准备好的瘦肉片、苦瓜片下入锅中,调中火煮约20分钟,最后放入败酱草段,再炖20分钟即可。

这道汤最好趁热喝,苦味才不明显,如果放凉了就不好喝了。

主要功效:在中医当中清热解毒的作用和我们常说的抗炎作用十分相似,这道汤用了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作用的苦瓜和败酱草,再搭配营养丰富的瘦肉,既是一道美味的汤肴,也是辅助治疗各种炎症的帮手。平时常常食用,有清热解毒、利湿止痒、消炎止带的功效。

食用注意:脾胃虚弱的患者禁止食用。

(本文由“金兰中医学社”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柳池,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