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又实用的蒸包子方法,皮弹馅香,要不要学下?

爱吃包子,以前蒸包子总是不太成功,不是蒸出来是瘪的,就是面没发好,做出来没有弹性,结果就是能吃,而不是好吃,后来学了个简单又实用的方子,终于成功做出了满意的包子,再蒸的包子就每次都是膨松弹香,一看就有食欲的感觉。现在分享给大家,有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下哈!

面粉:300克,酵母3克,糖5克到10克(据说糖的作用可以促进发酵的),150克温水搅成絮状,食用油15克

先把上述原料拌在一起,再加入那15克食用油,然后就是开始不吝啬力气去揉吧揉吧,止到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盖上保鲜膜醒发30分钟。

半小时后取出排气,分成大概十多个剂子,大小看个人喜好了,用手在把每一个面团剂子反复捏几下,放好备用(主要是为了让面团起劲,包出的褶皱不容易消失)

至于馅子大家就自由发挥吧,口味不一样,馅料也不一样,韭菜、胡萝卜、芹菜、白菜、香菇、荠菜、粉条等等都可以,再加鸡蛋或者鲜肉均可,爱吃啥馅子尽管去调馅。

接着取一个面团剂子,擀成中间较厚周围较薄的面皮,包入准备好的馅料包成包子,一会儿就可以包十多个,然后醒发15-20分钟,到包子膨胀轻轻一按有会弹的状态就行了。

再就是开水上锅蒸15分钟,蒸好后,关火焖5分钟就可以了,写的有点小啰嗦,其实过程是一气哈成,很简单的,总之,最后就做出了很漂亮的包子,看看成品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这个是刚包好的样子。

这个是蒸好出锅的样子啦!有蒸汽,所以拍的不是太清。 总之是特别好吃,香香软软的,皮弹馅香。包的肉包子,酱肉包,圆的是豆沙包,小刺猬的是奶黄包,好好吃,简直不要太赞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