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寻味山西长治特色小吃枣糕和炒指

如果说到山西的美食,你可能会想到名闻天下的山西刀削面,筋道又爽滑。这的确是山西美食的金字招牌。那还有什么特色小吃呢?马上走进今天的民间寻味看看吧。

一:用料:黄米,大枣

做法:1.把黄米淘洗干净,磨成米粉备用,把大枣去核,清洗干净备用。

2.把水和进黄米粉里面,和和面一样。

3.把和好的黄米面铺一层到特制的蒸桶里,放到锅上大火蒸,黄米面蒸到九成熟之后铺一层洗好的大枣,再铺上一层黄米面。反复这样蒸。

这样我们今天的第一样特色小吃枣糕就做好了。枣糕吃起来软糯香甜,有嚼头,而且混有浓郁的黄米和大枣的香味,味道特别的好。

二:用料:面粉,鸡蛋,当地特别的黄土

做法:1.把面粉用水加鸡蛋黄和好,和均匀,摊平,然后切成一段段和手指大小的形状。

2.在土锅里加上黄土,用大火炒热,让黄土沸腾起来。

3.把切好的面放到锅里,用黄土把它埋在里面炒,继续大火烧。让土继续沸腾。

4.等面炒熟之后把面捞出,用吹风机把上面的黄土吹干净。

这样我们今天的第二道特色小吃炒指就做好了,因为形状像手指,并且用炒的工艺制成,所以当地百姓把它叫做炒指。炒指吃起来酥脆,适合保存。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小零食。

如果有机会到山西长治去的话,一定要去尝一尝这两款当地的特色美食,对美食的态度,就是对生活的态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