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香芋西米露的做法,喜欢的话记得分享

一直觉得椰汁,紫米,香芋是绝配,今天刚好在家没事做,这次尝试着把这几种食材混合一起做一道美食。那就是椰汁香芋西米露,没想到做出来一点都没有让我失望,味道实在太赞了,芋头的绵软,西米的弹牙,配上椰汁的独特清香,喝上一碗实在太治愈了,美滋滋的。

这道椰椰汁香芋西米露,是之前去闺蜜家吃了一次,然后就喜欢上了,从她那里偷学回来的,哈哈,现在做得比她还好吃,都把她气死了~~~

【椰汁香芋西米露】

【食材】:黑糯米 180g,水 1公升,芋头 200g,黄糖 2勺,片糖 80g,盐 少许,椰浆 250ml,淡奶 160ml。

【制作步骤】:

1.黑糯米用清水冲洗干净,倒入碗中,加入水浸泡30分钟以上。

2.芋头去皮(芋头记得带手套去皮,不要说小编没有提醒你哦,不然有的人直接抓的话,会感觉手痒),洗净后,切成方块状,放入锅中隔水蒸15分钟,15分钟后取出,趁热加入黄糖,搅拌均匀后备用。

3.另起锅,锅中倒入刚浸泡黑糯米用的水,大火烧开,然后加入黑糯米,再次煮沸后,转小火慢煮40分钟,记得盖上锅盖哦。

4.40分钟后,打开锅盖,加入敲碎的片头和盐,搅拌均匀后关火,盖上锅盖焖20分钟。

5.加上椰汁,淡奶和芋头搅拌均匀,然后用中小火煮至变暖即可,这里千万要记住,不能用大火煮滚,不然的话椰汁会变质。

6.美味的甜品完成,完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