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绛先生高寿105岁,她每天坚持的一道菜

黑木耳味道鲜美

营养丰富,可素可荤

不但能为菜肴大添风采

还能益气强身,有活血的功效

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

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

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

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黑木耳,真的这么好?

可是我平时都不怎么吃

还有人说,它还能延年益寿,我才不信呢

.......

信不信,看真相就知道了

杨绛先生高寿105岁,她的养生几乎没有秘诀,唯一坚持的家常菜就是“木耳棒骨汤”,骨骼尤其硬朗。90岁以后杨绛先生还能弯腰两手着地,这在许多高龄老人中是难以做到的。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堪比动物食品,现代营养学家盛赞黑木耳为“素中之荤”。

1、疏通血管

其实,我们全身有很多地方都需要通,五脏要通,六腑要通,血脉更要通。而黑木耳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疏通血管的作用。

2、抗凝、预防血栓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是天然的抗凝剂,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导致的心悸者,可与常吃黑木耳。

3、降低血黏度,胆固醇

北京心血管中心专门对黑木耳做了研究,动物和人体实验都证明:每天吃5~10克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和胆固醇。

4、补铁佳品

说到补铁,一般都认为菠菜、瘦肉、动物肝脏中含量丰富。其实,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铁量最高!

每100g菠菜中含铁2.9毫克;

每100g猪肝中含铁22.6毫克;

每100g黑木耳(干)中含铁97.4毫克。

木耳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补血之王”,属于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优质食物来源。

木耳再好,一个人吃的量也有限,所以如果要补铁的女性,应该要食物多样化,光靠一种食物补充营养是远远不够的。

木耳虽然很好,但是也不能随便乱吃;

① 肠胃消化能力较弱的人不能吃太多;

②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

③ 痔疮患者,注意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

④ 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食易消化不良;

⑤ 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和木耳同食,不利于消化,所以木耳不要和田螺一起吃;

木耳适合与青椒等维生素C较高的食材进行组合,能够帮助人体更好地吸收铁元素,达到补血的效果。

-- End --

作者: 李婷

高级营养师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