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这是渣,做成菜也不比别的差!

每次打完豆浆,剩下的豆渣只能倒掉?假如你这么做了,可就是一种极大的浪费了!

“豆腐渣”虽然带个渣字,但其实并不是没用的厨余垃圾,经过烹饪加工,照样可以华丽变身!

1.葱末豆腐渣

食材:豆腐渣500克,葱花200克,精盐、味精各适量,色拉油50克。

做法:

1.豆腐渣放入盘中上锅蒸透,葱花撤在豆腐渣上备用。

2.炒锅上火,注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少许葱花,炒出香味,倒入盘中。

3.豆腐渣及葱花,煸炒片刻放盐、味精颠炒出锅。

2.豆腐渣炒蒜苗

食材:豆腐渣200克,青蒜100克,花椒水、盐、姜末、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青蒜切成碎末备用。

2.炒锅上火,放入色拉油,加入姜末稍炸,将豆腐渣放入炒几下,倒入花椒水,加盐和青蒜翻炒几下即成。

3.香炸豆腐渣

食材:豆腐渣,淀粉,精面粉,白糖,牛奶,芝麻,植物油。

做法:

1.各种原料拌匀,揉成团,做成饼状,平锅里放植物油烧热,放入做好的豆腐渣饼炸制,待两面呈棕红色时捞出即可。

2.淀粉,芝麻,牛奶(豆浆也行) 豆腐渣里放入面粉,淀粉,芝麻,白糖,放入牛奶拌匀,揉好。做成饼形。

3.平锅放油,烧热,放入豆渣饼,小火翻面接着炸,炸成棕红色即可捞出,沥去油,稍凉即可。

4.豆腐渣糕点

食材:豆腐渣1200克,淀粉400克,小麦粉100克,砂糖180克,食盐10克,芝麻5克。

做法:

1.将上述原料、辅料混合,按需要加500-1 000克豆浆混合揉搓。

2.以用剁碎等方法制成粉沫,然后切成所需形状,经油炸即得一种油炸糕点。

5.茄汁豆腐渣

食材:番茄酱50克,豆腐渣200克,笋50克,盐、味精、糖各适量,色拉油50克。

做法:

1.将笋洗净,切为细丝,入沸水中焯一下备用。

2.将炒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炒番茄酱,酱出红油倒入豆腐渣,笋丝翻炒片刻加盐,味精拌炒即成。

6.三色豆腐渣

食材:豆腐渣200克,青辣椒50克,胡萝卜50克,葱末、精盐、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青椒、胡萝卜分别洗净,均切小方丁,入开水中焯一下备用。

2.炒锅上火,放入色拉油,待油六成热时放葱、豆腐渣、盐煸炒片刻,然后下入青辣椒丁、胡萝卜丁速炒,加味精拌匀即可出锅。

7.鸡蛋豆腐渣饼

食材:豆腐渣150克,鸡蛋2个,葱10克,胡萝卜10克,精盐、味精各适量,色拉油50克。

做法:

1.将豆腐渣入蒸锅蒸10分钟,取出备用。

2.鸡蛋打入碗中,搅打成泡,葱切细末,胡萝卜搅汁,同入碗中加豆腐渣再次搅拌均匀备用。

3.炒锅上火,注入色拉油,油五、六成热时,将碗中搅匀的原料倒入锅中摊开,翻炸至金黄色时加味精、盐和水,盖上盖子焖上几分钟,汁尽出锅即成。

8.雪里红豆腐渣

食材:豆腐渣250克,雪里红、冬笋各50克,五花肉150克,火腿、花生油、盐、味精、辣椒酱、胡椒粉、骨汤各适量。

做法:

1.将雪里红洗净切末,五花肉切丁,冬笋、火腿切末。

2.锅内注油烧热,下入肉丁煸炒,加葱末、雪里红末、冬笋末、盐、豆腐渣、味精、胡椒粉、少许骨汤,煮入味。

3.出锅装盘,浇上辣椒酱、撒上火腿末即可。

9.豆腐渣红焖虾

食材:对虾,黄豆渣(榨豆浆剩下的豆渣),葱,姜,料酒,老抽,盐,麻油。

做法:

1.对虾清水浸泡出泥沙,剪去虾须洗净。

2.豆渣加水(1:1)入锅中煮开撇去浮沫,小火烧10分钟左右。

3.姜去皮洗净切片。

4.炒锅烧热放油,放入虾,姜翻炒变色,放料酒、老抽、豆渣翻炒均匀,转小火上盖焖5分钟左右,放盐,淋上麻油翻炒收汁装盘,撒上香葱即可。

10.排骨青豆炒豆渣

食材:豆腐渣500克,青豆50克,盐,胡椒粉,鸡精,高汤,水淀粉,香油,生抽,食用油,姜葱末,排骨。

做法:

1.将豆腐渣用纱布口袋装好后用清水冲洗至水清,沥干水分,下锅中煸炒至干,青豆要在前一天水泡至回软,用水煮熟,挑出豆皮,洗干净待用。

2.坐锅点火入油,待油温至三成热时,下姜、葱末炒香,大豆渣炒匀,加入烧好的排骨、盐、胡椒粉、鸡精、生抽、高汤、青豆炒至豆渣出香味,用水淀粉勾芡入盘,再将中间扒开,放些葱花,将香油烧热淋在葱花上即可食用。

怎么样,是不是简直认不出来这是豆腐渣了?

分分钟口水直流呀~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