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汤面和炒面的做法大全,吃过其中6种面条,你已经不简单了

香菇肉丝炸酱面

所需材料:

猪里脊肉100g、面条150g、葱2根、姜3片、蒜2瓣、生抽1勺、豆瓣酱1勺、料酒1勺、香菇2朵、盐依个人口味

制作方法:

1.将里脊肉洗干净,切肉片,再切肉丝,香菇洗干净,去根切丁,葱姜蒜去皮切碎,香菜去根洗干净切段。所有食材准备完成。

2.热锅冷油,加入葱姜蒜炒香,再放入切好的肉丝煸炒,炒至肉丝发白时,加入切好的香菇,小火翻炒,加入一勺料酒,再加入一勺生抽,加入胡椒粉,(可以根据个人喜欢,不喜欢的不加也可以。)

3.加入一勺豆瓣酱,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水。烧开后转小火,将肉丝炒熟即可,加入切好的香菜,关火。炸酱面的香菇肉丝酱就做好了。

4.锅中加入热水,大火烧开后再下入面条,煮熟捞出立即过冷水,将肉丝酱盛入面条的碗中,拌均匀可以开吃。

酱牛肉面

所需材料:

新鲜的面条150g、酱牛肉汤半碗、酱牛肉3片、鸡蛋1盒、小油菜2棵、鲜香菇1只、豌豆10粒、小番茄2个、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半碗酱牛的汤和半碗水放到锅里加热至沸腾,制成汤头。牛肉汤盛到碗里并按照自己的口味调味。

2.锅里放水,大火煮开,放入面条,煮至沸腾关火,盖上锅盖焖4分钟。然后再次开火煮至沸腾,把豌豆、鲜香菇、小油菜依次放入锅里煮开。

3.煮好的面条放到汤头里,最后放入酱牛肉、鸡蛋、小油菜、豌豆、鲜鲜菇、小番茄即可。

西红柿鸡蛋面

所需材料:

西红柿2个、鸡蛋3个、蚝油一勺、食用油适量、盐适量、姜蒜末适量、鲜面条350g

制作方法:

1.将西红柿顶部划上十字口,烧点开水,放进去西红柿,煮两分钟,用手撕去西红柿皮,准备三个鸡蛋,加点盐打散,准备蚝油一味碟,时令调味料,蒜苗,鲜姜切末。

2.鸡蛋用大火热油炒熟,然后盛出备用。锅底再倒入少许油,爆香调味食材,下入西红柿丁,翻炒到软烂出汁时,加入蚝油。

3.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水开下入鲜面条,倒入鸡蛋咕嘟一会,汤汁浓稠时,关火,西红柿鸡蛋面,就做好了。

肉末酱香豆角面

所需材料:

猪肉泥80克、沙茶酱2汤匙、葱和青蒜3克、宽豆角20克、面条150克、淀粉2克、生抽3克、老抽1克、辣椒面1克

制作方法:

1.猪肉泥加淀粉和生抽抓匀腌制5分钟,宽豆角切斜条备用。热锅热油爆炒肉末,将肉末铲碎翻匀。

2.待肉紧实,锅内汤汁浓稠加入熬制好的沙茶酱、辣椒面和一克老抽翻匀,爆炒至肉末上色均匀。倒入宽豆角干炒片刻,豆角入味上色熟透即可,注意豆角一定要炒熟。

3.另起一锅烧开水煮面条煮开就快速关火捞出,这时候面条时八分熟,装入面碗内,炒好的肉末豆角码好,撒入葱蒜碎,炒菜的汤汁加入香醋少许、面汤调匀一起浇在碗内,并放少许香菜在表面装饰一下。

五彩时蔬培根炒面

所需材料:

红黄彩椒适量、培根适量、鸡蛋2个、木耳适量、西葫芦或黄瓜适量、大蒜4瓣、面条适量

制作方法:

1.彩椒,木耳,西葫芦切丝。大蒜切片,鸡蛋打散,提前炒出备用。另用一个小锅做水,提前把面煮好。煮好的面条捞出过凉水,以免粘在一起。炒锅内放少量的油,把培根炒香。

2.放入大蒜片。煸炒几下大蒜后,放入木耳丝。翻炒!放入红黄彩椒丝,煸炒!放入西葫芦丝!煸炒!接着放入提前炒好的鸡蛋!

3.翻炒几下。因为彩椒可以生吃的,煸炒几下就好了。最后放入关键的主料面条,放入少量的盐和少量的生抽。最后翻炒1分钟出锅。

口蘑酱拌面

所需材料:

面条150g、口蘑500g、肉末250g、葱姜蒜各20g、干辣椒10g、辣椒面2勺、郫县豆瓣酱2勺、料酒1勺、生抽2勺、白胡椒粉少许、盐适量、花生米100g、油适量

制作方法:

1.把猪肉(梅花肉)剁成肉末。口蘑洗干净,去掉老梗。把口蘑切成碎末。用油把口蘑炒一炒,把口蘑的水分炒出去,捞出口蘑备用。

2.锅热放入凉油,油要稍稍的多些,大约1大汤勺半左右,放入葱姜蒜和辣椒段爆香,放入郫县豆瓣酱,中小火炒出红油。放入肉末,把肉末划散。放入少许白胡椒粉。放入1勺的料酒。放入2勺的生抽,把肉末炒匀。

3.放入口蘑,翻炒均匀。 不停的翻炒,尽可能把水分炒干。口蘑酱熬好后放入辣椒面,翻炒均匀。放入适量的盐调味。

4.口蘑酱放到温和时,不是很热时放入炸好的花生米,拌匀即可。 口蘑酱太热时放入花生米,花生米会变软,影响口感。

5.锅里放大量的水,水开了厚放入面条,水再开,关火,盖上锅盖焖4~5分钟。捞出面条盛在碗中,然后在面上浇上口蘑酱,吃的时候拌一拌。

鲜虾菌菇面

所需材料:

大虾200克、面条300克、白玉菇100克、胡萝卜半个、花生油1勺、胡椒粉1/3汤匙、盐3克、葱1颗、姜1片、生抽2汤匙、香油1/3汤匙、鸡精1/2汤匙、黑木耳10克、盐2克

制作方法:

1.锅中注水烧开,放入盐3克,煮熟面条。面条放入凉开水中过凉。准备,黑木耳,白玉菇,胡萝卜丝,葱,姜,大虾。葱切段,姜切丝,虾仁躯壳保留头部备用。

2.锅中放油,烧热放入虾头炒出虾油,捡出虾头。放入葱姜炒出味。放入木耳和白玉菇,胡椒粉,味精翻炒均匀。倒入半碗清水,烧开放入虾仁炒至变色。放入胡萝卜丝,剩余的葱段,生抽炒至断生。

3.翻炒均匀,撒上盐2克,即可出锅。所有的食材,一起调入大碗中即可食用。

番茄鸡蛋意面

所需材料:

面条300克、意面酱1包、番茄1个、鸡蛋1个、盐1勺、食用油1勺、葱花少许

制作方法:

1.准备一个小煮锅,放入凉水,放入少许盐,大火煮开,放入面条,搅拌,加入少许凉水,再次烧开,面条烧断生,放入凉开水中,搅拌下,待用,这样面条不容易糊。

2.准备好,番茄、意面酱、还有鸡蛋一个,少许葱,葱也可以不放,番茄,切成片待用,鸡蛋,打散,待用。

3.热锅,放入少许油,倒入鸡蛋液,迅速划散,再放入番茄,翻炒;待番茄,出少许的汁,把意面酱,倒入锅中,搅拌下,再淋入少许的水,搅拌下焖煮。

4.烧开收汁,再放入已经过水的面条,搅拌下,让面条都裹上汁水,撒点葱花,这样一盘,色泽诱人,好吃的意面就可以了。

宜宾燃面

所需材料:

碱面条适量、宜宾碎米芽菜50g、菜籽油适量、生抽适量、豆瓣酱1大勺、黄豆酱1小勺、姜末5g、葱花适量、油辣椒适量、味精少许、花生适量、小磨麻油少许

制作方法:

1.花生米放入烤箱,150度,烤脆,放入炒锅炒也行,炒的话火不能太大,不停翻炒,花生米微微变黄就立即离火,盛入盘子放凉,放凉后自然就脆了。

2.放凉的花生米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棍压碎,压成粗颗粒就行了,不用弄成粉末,热锅下菜籽油,炒香姜末,下猪肉馅炒至变色,加入一勺豆瓣酱,豆瓣酱是自家做的,用郫县豆瓣酱就可以。

3.下猪肉馅炒至变色,加入一勺豆瓣酱,豆瓣酱是自家做的,用郫县豆瓣酱就可以,将宜宾碎米芽菜放入锅中翻炒出香味,盛起备用

4.准备好配料,花生碎、油辣椒、肉酱、芽菜、葱花、麻油、生抽,锅中加入半锅水,大火烧开,下面条,用筷子搅散,加入少量蔬菜叶,烫一烫夹起、沥干水分,放入碗底,面条煮至刚断生,中间尚有白心即可。

5.夹出面条,甩干水分,加入适量生抽和麻油拌匀,再将面条放入装菜叶的碗,盖住菜叶即可。

香菇鸡丸面

所需材料:

面条适量、鸡丸5个、香菇4个、黄瓜半根、葱适量、蒜1瓣、生抽1勺、醋1勺、盐适量、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1.香菇去蒂洗净,在上面切十字花。黄瓜切片,葱蒜切片,锅中放入适量植物油,爆香葱蒜,放入一勺生抽,一勺醋炝锅。

2.放入一大碗清水,加入适量盐,放入香菇,放入鸡肉丸,大火烧开,水开下入面条,煮四五分钟,面条煮熟膨胀,下入黄瓜片烫一下即可关火。盛出,可滴入几滴香油调味。

新疆炒面

所需材料:

鲜切面片200g、熟牛肉100g、葱姜蒜、生抽、砂糖、油适量、大白菜叶2片、圆菇2个、红辣椒1个、菠菜1小把、花椒粉、胡椒粉适量

制作方法:

1.牛肉切小块、葱姜蒜切碎、红辣椒切小块、大白菜切丝、圆菇切片,菠菜切段,锅内放油开火烧热,油热后放入葱姜丝炒香后加入红辣椒、花椒粉炒香后倒入圆菇、白菜,大火翻炒均匀。

2.加入牛肉翻炒,加入少许砂糖,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生抽翻炒均匀,另一锅面片煮熟后盛出,倒入炒好的菜中翻炒均匀,加入少许面汤。

3.翻炒均匀后加入蒜片、菠菜,翻炒均匀咸淡适宜后加入适量胡椒粉拌匀(不喜胡椒粉调味可以不放),关火盛入碗中开始享用。

香肠炒面

所需材料:

面条 250克、香肠 1根、青椒1个、葱2根、姜3片、蒜5瓣、植物油2勺、生抽2勺、盐1小勺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准备好各项食材,我用的是买现成的半熟炒面。没有的可以用挂面,烧开水放面,稍微沸一下就好,捞出过下凉水,面芯应该大部分白色,因为还要炒的。

2.切好葱、姜,香肠,蒜切片,青椒切片,锅烧微热,倒入油,放入香肠,小火慢炒至变色,加入葱姜蒜。小火翻炒,炒出香味,少加一点水,炒至香肠熟透。

3.倒入面条,加入青椒,1小勺盐,中火翻炒。盐不要放得太迟,以免炒不均勺,翻炒均匀后淋入2勺生抽,翻炒过程中要小心翻动,保持加热,直到所有面条都均匀裹色,出锅美面享用。

感谢大家多多分享,多多收藏。点击关注小艺君分享喜欢的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