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如何食疗?专家手把手教您,简单易学照着做就可以了!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临床现象,它而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脂肪肝包括了脂肪变性、脂肪肝炎和肝硬化等病理改变。要想有效治疗脂肪肝,选择正确的食疗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因此脂肪肝怎么食疗想必是很多患者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今天,就有资深的营养专家来为大家解答脂肪肝怎么食疗的问题,屏幕前的你还在为不知道脂肪肝怎么食疗而烦恼不已吗。那就速速戳进来吧!

1、遵循脂肪肝饮食治疗原则

脂肪肝饮食治疗的原则主要为:合适的热量摄取,合理分配三大营养要素,并兼顾其质量,适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

2、改变不良饮食习惯

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戒掉烟酒并改变不良饮食习惯。

3、调整饮食

调整饮食是治疗大多数慢性脂肪肝的基本方法,也是预防和控制脂肪肝的重要措施。饮食疗法应根据患者理想的目标体重,正确调整每日热能摄入和科学分配各种营养要素,坚持合理的饮食制度。

4、多食用富含清脂性物质的食物

多食用瘦肉、鱼类、蛋清及新鲜蔬菜等富有含清脂性物质的膳食,有助于促进肝内脂肪消退;高纤维类的食物有助于增加饱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对于营养过剩性脂肪肝尤其重要。

5、摄入适量的脂肪

值得注意的是,脂肪肝患者饮食中仍需要含有适量的脂肪,并注意适当控制糖类的摄入。因为适量脂肪摄入为人体健康所必需,即使摄入不含脂肪的食物,机体仍可利用糖类及氨基酸前身物质合成脂肪;而摄入过多糖类,特别是富含单糖或双糖的甜食,则可增加胰岛素的分泌从而促使糖转化为脂肪。

脂肪肝怎么食疗:

玉米蔬菜丁不可少

所需食材:玉米200g、胡萝卜1根、青笋1棵、食用油、盐、蒜、鸡精适量。

制作步骤:(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小丁,莴笋去皮洗净切成小丁,蒜去皮切碎备用;

(2)煮锅烧开一锅水,放入玉米粒焯熟捞出备用,把胡萝卜丁和莴笋丁分别焯水;

(3)炒锅上火,放入食用油烧热爆香蒜末;

(4)放入玉米粒、胡萝卜丁和莴笋丁翻炒;

(5)调入盐、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关火食用。

银耳陈皮生姜炖梨不可少

所需食材:梨300g、干银耳10g、生姜10g、枸杞20、陈皮2块、蜂蜜适量。

制作步骤:(1)泡发银耳,将梨切成小块,姜拍一下切碎(拍一下能让姜汁更多的释放),陈皮清洗干净;

(2)除枸杞和蜂蜜以外的食材统统放进煮锅,加入冷水大半锅;

(3)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0分钟;

(4)加入枸杞,见水滚,即可关火,盛入碗中,待温热调入蜂蜜即可享用。

糖醋白萝卜片不可少

所需食材:白萝卜300g、生抽2勺、姜汁、醋2勺、白糖6g、盐10g。

制作步骤:(1)白萝卜洗净,切片,萝卜片越薄越好;

(2)切好的白萝卜片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盐腌制20分钟;

(3)等萝卜腌出水分,挤净水分后的白萝卜呈透明状;

(4)碗中倒入姜汁醋,加入生抽,加入适量白糖,调匀成味汁;

(5)腌制好的萝卜片放入味汁中,腌制24小时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