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秘制做法,味道极其的鲜美,菜品中的上品,吃起来津津有味

山东潍坊有一道美食,它的只要原来就是甲鱼,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鳖,甲鱼不仅仅可以作为美味菜肴,还能作为药材,清热养阴、补血养肾等作用 。小编以前回老家的时候,就曾经看过餐桌上有这道甲鱼这道美食,因为当时年纪还小,胆子很小,也就不敢吃。后来长大了,就没有什么不敢吃的。小编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一道美食叫黄焖甲鱼,这道菜的出名还和被人称为“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有很大的关系呢。相传在清朝乾隆时期,著名画家郑板桥在山东潍坊作官。当地有一乡绅和郑板桥的关系甚好,邀请郑板桥到家中做客,原来为了延年益寿,让自家的厨师做一道黄焖甲鱼,不想自己独享美味,便邀请郑板桥和他一起享用。郑板桥按时的来到乡绅家中,和他一起品尝黄焖甲鱼,这道美食吃的郑板桥是心满意足,称它为最佳美味。酒足饭饱,郑板桥随口问道这道菜的做法,谁知乡绅毫不保留的和郑板桥说了:“将甲鱼和母鸡处理干净,锅中放入调料和水,将母鸡和甲鱼放入锅中煮开,然后捞出来。母鸡剔骨切成条,放入油锅中翻炒,倒入汤汁和甲鱼肉,一起翻炒,最后现将鸡肉盛入盘中,再放入家鱼肉,这道菜就做好了。”郑板桥没想到乡绅这么豪爽,很是敬佩,后来郑板桥将这个方法告诉了朋友,这道美食就流传了下来,小编今天就教大家来做这道黄焖甲鱼。

材料:

甲鱼1只,母鸡1只,花椒油适量,绍酒适量,葱适量,姜适量,八角适量,酱油适量,麻油适量。

做法:

1、将甲鱼和母鸡处理干净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葱。姜。八角等调料烧开,然后用换成小火熬熟捞出;

2、将鸡肉剔除骨头,放到砧板上切成长条,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花椒油、葱姜炒至金黄,再放入酱油、煮甲鱼和母鸡的汤汁、烧酒、味精;

3、再把甲鱼和鸡肉放入锅中焖煮一会儿,倒入麻油,现在鸡肉盛出放入盘中,再将甲鱼盛在鸡肉上面,倒入汤汁,就可以吃了。

甲鱼要是不会处理,可以让商贩处理好带回来,死的甲鱼吃了容易中毒,千万别买死的甲鱼,甲鱼低脂肪,高蛋白,可以益寿延年,被人称为“高寿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