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很丧?来一份热fufu的海胆炒饭让你两眼放光

前几天饥肠辘辘的下班路上,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相册里的照片,一碗金灿灿的海胆炒饭抓住了眼球,手指再也划不动了,不自觉的咽了口水。

炒饭的魅力就在于它做起来很简单,但是吃起来饱腹又安心,熟悉的味道、不变的温暖,这一口金黄最动人。而海胆味道鲜甜不会有腥味,两者搭配真的是天作之合!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身居海边,各种海鲜真的是每个季节换着花样品尝,但是海胆炒饭的味道是别的炒饭和海鲜都无法替代的存在。

做菜第一步:学习食材挑选

海胆的挑选方法:

海胆作为这碗饭的灵魂,新鲜是第一原则:新鲜的海胆嘴部饱满,无异味;

第二就要选肥美的:大连小平岛海胆在全国范围内都是有口皆碑的,在天猫上订购顺丰到家依然能保证质量。

(鲜活马粪海胆)

炒饭食用选择紫海胆、夏夷马粪海胆等活海胆为佳,其次可选择小平岛海胆肉水盒,考虑到成本问题可以考虑冷冻马粪海胆。

(紫胆鲜海胆肉)

(冷冻海胆)

做菜第二步:食材准备

【主食材】

米饭、海胆2只或100g海胆肉一盒、鸡蛋2个(海胆肉多一点会更美味哦~)

【配菜】

姜蓉、菜心、小嫩葱、盐适量

做菜第三步:食材就位入锅

【步骤】

1、姜蓉和海胆肉混合均匀、盛碗备用,菜心洗净,切的细一点,融进炒饭里味道更好;

2、2个鸡蛋在碗中均匀打散,加少许盐调味,然后把米饭到入鸡蛋液里面(这样可以让每个米粒都能均匀的沾上鸡蛋,比先炒鸡蛋更能完美融合)

3、用葱油将混合好的海胆姜蓉炒成膏状盛出备用;

4、最后锅中倒油烧热,加入米饭鸡蛋液翻炒均匀,再把菜心和炒好的海胆姜蓉混合即可。

5、炒饭盛出装盘,依个人喜好点缀一些葱花、海苔或者鱼子酱风味更佳。

一碗炒饭热腾腾的端上桌,吃炒饭一定要用勺子挖,筷子夹的量少放嘴里不过瘾。

勺子在碗里上下翻滚,鸡蛋和海胆肉完美融合,变成了温柔诱人的橙黄色,颗粒分明的饭粒柔软的包裹着海胆肉和配菜,这时候嘴巴一定要张大哦。

这时候可以配上一杯大麦茶,解腻还去味~

如果你吃腻了别的炒饭,可以试一下这碗让小鲙欲罢不能的海胆炒饭吧!

愿你下班回家也有热腾腾的炒饭等着你,

记得准备好勺子和胃

满满一大口,记得擦干净嘴巴哦!

注: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