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全家最馋这道菜, 清凉爽口, 做法简单, 一天三顿都不腻

夏天是一个蔬菜大丰收的季节,各种蔬菜层出不穷,而且价格都十分的便宜。每次上街一百块钱就可以买回来一箩筐的蔬菜,每次都能吃上好几天。但是有一种蔬菜却不分季节,无论什么时候都特别的贵,那就是秋葵。今天一大早老公和我一起去逛菜市街,无意中看到了秋葵,问了一下价格竟然要十三块钱一斤,简直比猪肉还要贵,本来不想买的,但是看到老公似乎很想吃的样子便狠了狠心买了两斤回去。记得上次去朋友家吃饭,朋友就做了这么一道泡椒秋葵,当时老公整整吃了两大碗的米饭。其实本人也是喜欢吃秋葵的,尤其是到嘴里那种粘粘的感觉,但是因为秋葵太贵了所以家里面很少买秋葵吃。中午做饭的时候老公特别的积极,又帮我洗菜又帮我切菜的,其实我知道老公是什么意思,就是想快点吃到秋葵,看到老公这个样子觉得特别的可爱,那么爱吃,难怪一年的时间就长了五十斤,活生生的从一个瘦子发展成一个胖子。不一会儿一盘香喷喷的泡椒秋葵就做好了,为了这盘泡椒秋葵我还专门多做了一些米饭,最后竟然一粒米都没有剩,老公还让我以后隔一天做一次给他吃。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这道好吃特下饭的泡椒秋葵,虽然贵但是的确很好吃,喜欢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

菜名:泡椒炒秋葵。

准备食材:

主料:秋葵适量。

配料:青椒一个,泡椒五个,小米椒一个,大蒜三瓣。

辅料:生抽适量,食盐适量,白糖适量,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第一步,将所有用物准备齐全,处于备用状态。

第二步,将新鲜的秋葵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食用盐用手反复的搓洗,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将秋葵的根部去除,然后用刀子切成小段。

第三步,大蒜去皮清洗干净切好,青椒,小米椒清洗干净切好。泡椒切成小段。

第四步,将锅预热后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待油热后再将切好的大蒜、泡椒和小米椒放入热锅中翻炒至香味出来,接着倒入切好的秋葵均匀的翻炒,以免粘锅。

第五步,倒入切好的青椒均匀的翻炒。

第六步,加入适量的生抽、食盐、白砂糖搅拌均匀,再加入少量的清水煮上几分钟即可,这样一道好吃的泡椒秋葵就做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