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银耳汤,红装素裹,羹汁浓稠,可以滋阴养颜,“返老还童”

枸杞炖银耳是一道人人皆知的饮品,它可以润肺滋肝、补肾补气、滋阴养颜等效果,还能润滑皮肤,提神醒脑。大家都知道枸杞银耳的营养价值极高,但你们知道这道美食的背后故事吗?相传在汉朝初年,汉高祖刘邦统一天下,新的朝代就此拉开了序幕,有很多帮助刘邦打天下的人也被封官封侯,但没过几年,很多有功之臣都被杀害了。按理说刘邦应该会对有功之臣共享富贵,有一句话不是说同甘共苦吗?但刘邦和一些君王一样,只能共苦,不能同甘,很多帝王就到为了以利于自己的统治,将威胁自己的有功之臣全都杀害了。怕他们有一天仗着自己的功劳,反叛谋逆,于与这样还不如先下手为强。张良知道刘邦的野心,于是就不问朝政,就像当年的范蠡一样,帮助勾践完成了复国大计就远离朝廷,过着隐居的生活。张良为了保命,也学范蠡,他一心向道,经常吃枸杞和银耳,以表示自己的清白。后来这道枸杞炖银耳就成了明示清白的意思。随着历史食物变迁,枸杞炖银耳早没有了这个意思,只是一道滋补身体的饮品而已。小编今天就教大家来做这道美食。

材料:

枸杞适量,银耳适量,冰糖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枸杞放入水中浸泡,银耳放入清水里面泡发,然后撕成小朵,去除蒂;

2、将银耳放入砂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开火煮至30分钟左右,然后放入冰糖,小火慢炖,将枸杞子和白糖放入蒸锅上蒸;

3、银耳汤粘稠后倒入枸杞子和汤汁,搅拌均匀,熬煮一会儿,就可以关火盛出来,食用了。

做好的枸杞炖银耳汤,香甜可口,汤汁粘稠,入口即化,润滑嫩软,吃一口。满嘴的甘甜润滑,让人口留余香。多吃枸杞炖银耳,滋阴养颜,保持皮肤嫩滑,让人年轻十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