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不想吃鸡蛋,老公简单一做,又香又嫩,每次三个不够吃!

大家都知道鸡蛋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蛋禽类食物,鸡蛋清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优质蛋白,鸡蛋黄也可以补充大量的铁元素,对于人体来说是补充营养的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对于孩子还有孕妇来说一天一到两个鸡蛋是每天的必需要。

虽然大家都知道鸡蛋的好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喜欢吃鸡蛋的,小编就是一个特别不喜欢吃鸡蛋的人尤其是煮的鸡蛋,小编就是觉得会有一股鸡蛋特殊的辛味,每次看到煮鸡蛋就退避三舍。这对于平时来说不吃也就算了,但是对于怀孕期的我来说却一道难题。老公因为我不吃鸡蛋的事情可要愁死了,我也知道为了宝宝再怎么不好吃都应该吃下去,可是每次一闻到味道我就想吐,实在没有办法。后来老公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用虾仁蒸蛋给我吃,原来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想到我竟然对于老公做的蒸蛋没有丝毫的抵触,反而吃的特别的香,可把老公给高兴坏了。之前妈妈也做过蒸蛋给我吃,但是妈妈做的蒸蛋老是会有很多空隙,每次看到我就不想吃,可是老公做的蒸蛋就是不一样,特别的嫩滑,到嘴里面就化了,而且味道特别的香。原来是因为老公蒸鸡蛋的时候加了水多了一些,快要熟的时候有滴了几点香油,这才让老公做出来的鸡蛋又香又嫩。于是老公就每天做蒸鸡蛋给我吃,有的时候害怕我会吃腻,还换着料往里面加,就这样整整陪伴了我整个孕期和哺乳期。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这道又香又嫩的虾仁蒸蛋的做法,喜欢吃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好吃又营养,关键是做法简单,尤其适合懒人制作。

菜名:虾仁蒸蛋。

准备食材:

主料:鸡蛋两个,活虾适量。

配料:小葱一根。

辅料:香油适量,食盐适量,生抽适量。

制作方法:

第一步,将所有食材和用物准备好,处于备用状态。

第二步,将新鲜的大虾去头去壳,去掉丝线留有虾仁,然后将虾仁清洗干净。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将虾仁稍微煮一会。

第三步,取一个干净的碗,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量的食盐,适量的清水(水尽量多一点,这样煮出来的鸡蛋羹会比较嫩),搅拌均匀。沿着一个方向轻轻搅拌,知道鸡蛋液里面泡泡消失的差不多为止。

第四步,将煮的差不多的虾仁放在鸡蛋液上面。

第五步,大葱去皮清洗干净切好。

第六步,取一个蒸锅,家里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蒸蛋器更为便捷,小编这里就以蒸蛋器为例,放入适量的水在蒸蛋器里面,然后隔层放入搅拌好的鸡蛋液,调好时间盖上盖子开始蒸蛋,大约十分钟就好了。不可以时间过长不然煮出来的鸡蛋等容易老。

第七步,出锅的时候滴上几滴香油和生抽,再撒上少许的葱花,这样做好的鸡蛋羹又香又嫩特别的好吃。尤其适合孩子吃,千万不要错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