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胡萝卜籽有什么功效?

文章导读

对于普通的胡萝卜,想必所有人都是非常熟悉的,而且平时吃的也很多,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野胡萝卜,野胡萝卜可不是一种普通的蔬菜,而是一种中药,这种中药在我国的四川、贵州以及华东地区比较多,尤其是野胡萝卜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比如有下列这些疗效。

野胡萝卜籽有什么功效?

1、野胡萝卜籽能消食化积

野胡萝卜籽最重要的功效就是消食化积,它能除胀行滞,对人类的食积和腹胀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平时治疗进可以把野胡萝卜籽与山楂和神曲以及半夏等中药材一起食用,功效特别明显。

2、野胡萝卜籽能化痰止咳

化痰止咳也是野胡萝卜籽的重要作用之一,它味辛,具有一定的发散作用,能降气化痰,它对人类因肺气不降引发的咳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与白芥子和紫苏子中药材一起搭配使用,治疗功效特别明显。

3、野胡萝卜籽能消水杀菌

野胡萝卜籽还是一种能消炎杀菌的中药材,它对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以及大肠杆菌都有很好消除作用,平时能用于伤寒和肠炎等多种疾病的辅助治疗,另外野胡萝卜籽对人类的皮肤真菌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平时也能用于湿疹和骨质增加生等常见的病的治疗,功效十分明显。

野胡萝卜为二年生草本,高15~120厘米。茎单生,有倒糙硬毛。根生叶薄膜质,长圆形,2回至3回羽状多裂,最后裂片线形至披针形,长2~15mm,宽0.8~4mm,顶端尖锐,有小凸头,光滑或有糙硬毛,叶柄长3~12厘米,有鞘;茎生叶近无柄,有叶鞘,最后裂片通常细长。伞梗长10~55厘米,有倒糙硬毛;总苞有多数苞片,叶状,羽状分裂,少有不裂的,边缘膜质,有绒毛,裂片细长,细线形或线形,长3~30mm,反折;小总苞有线形、不裂或羽状分裂的小苞片;伞辐多数,长2~7.5厘米,紧贴,结果时伞外缘的伞辐向内弯折;花白色、黄色或淡色。果实圆卵形,长3~4mm,宽2mm。花期5~7月。11月至次年3月采挖未抽薹的连根幼苗。除去杂质、须根及泥土,洗净,鲜用或制成酸菜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