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知道用这个菜拌面又香又入味,一口气能吃两大碗,夏天就得这么吃!

夏天天气热,不愿在厨房久留,而且脾胃也比其它三季虚弱一些,所以省时好消化的面条就是最好的主食了。揉一块面饧饧,再擀擀、切切,手擀面一会儿工夫就做好了。

拌面条的菜也可以经常变换着,跟炒菜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汤要多放点儿,这样才能让面条水水灵灵的,而且一边吃,一边让面条吸足了汤汁,更加入味儿。

夏天吃茄子好处多

①清热解暑

茄子是夏季的时令蔬菜,也是最适合在夏季清热解暑的食品。食用茄子不像是黄瓜、水果之类的食品,吃起来会很解暑。茄子是从内而外的消暑解热,可以预防夏季常见的痱子、疮疖等又暑气导致的疾病。

②降血脂

茄子中含有皂苷类化合物,对机体有双向调节的作用。有很好的抗疲劳、降血脂的功效。

③抗胃癌

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成分,研究表明龙葵碱可有效抑制胃部系统肿瘤的发生和增殖,对于预防胃癌有一定的效果。

④抗衰老

茄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是一种有效抗击自由基,抗衰老的微量元素。夏季常吃茄子,可越吃越美丽。

⑤清热活血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有些有痔疮的朋友,可能会出现一些痔疮反复出血的症状,食用茄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 茄丝拌面 |

by 不辜负热爱与坚持

用料

主料:茄子1个;猪肉100克;面条(煮)200克

辅料:小葱20克;生姜10克;大蒜15克;食用盐10克;老抽2匙量

做法

1.茄子切成丝状,撒上食盐,焯水直到茄丝松软;

2.热油起锅,炒肉丝,炒好备用;

3.小葱蒜片入锅爆香;

4.葱花蒜片爆香微黄后,放入茄丝清炒数秒后加入肉丝;

5.倒入适量老抽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没过茄子,中火微煲,放盐调味;

6.开水煮面,过凉水最佳,将卤浇入面中,把面拌起来;

7.茄汁拌面制作完成,慢享用;

烹饪技巧

1、面条不要煮的时间过长,八九成熟即可;

2、老抽适量放,把面全部着色就行;

3、一定要把茄丝炒出汁味,这样才更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