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百变杏鲍菇,比肉好吃,让你爽到哭!

杏鲍菇是一种生长于欧洲地中海区域、中东和北非,但也在亚洲部分地区生长的食用性菇类,因其具有杏仁的香味和菌肉肥厚如鲍鱼的口感而得名。市场上杏鲍菇产品比较多,常见的如百山祖菌菇小菜、杏鲍菇提取物、即食杏鲍菇小包装、还有独立包装的小包杏鲍菇等等。

杏鲍菇是开发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杏鲍菇肉质肥厚,水分少,很适合干煸,今天就来教大家做一道干煸杏鲍菇美食!

干煸杏鲍菇用料:

杏鲍菇 500克

青红椒 少许

熟花生仁 少许

熟白芝麻 少许

小米辣 2颗

油 适量

酱油 1汤匙

白糖 1汤匙

盐 适量

耗油 1汤匙

香油 少许

鸡精 少许

干煸杏鲍菇做法:

1. 杏鲍菇洗干净撕成条,放微波炉加热5分钟,水控干净备用.

2. 葱姜蒜切成片,青红辣椒切成丝,小米椒切成小段.

3. 锅中放1汤匙油烧热后倒入杏鲍菇进行翻炒.

4. 炒至便面金黄色就可以盛出.

5. 锅中放2汤匙油加热,花椒粒少许炸糊捞出只剩花椒油,放入小米椒、葱姜蒜进行爆香.

6. 再放入杏鲍菇进行翻炒.

7. 放酱油,转为小火,再放入糖、盐、耗油、鸡精、香油大火翻炒均匀.

8. 过火撒上碎花生和白芝麻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啦!

杏鲍菇尽量用手撕,手撕出来的好吃,学会的朋友赶快动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