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青椒炒鸡蛋,这样炒青椒翠绿、鸡蛋不老,做法简单,一学就会

椒炒鸡蛋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家常菜,通常人们在一开始学习做饭的时候就会接触到它,虽然做法简单,食材也不多,但是它的受欢迎程度却非常高。而且,青椒炒鸡蛋是一道流行祖国大江南北的美味佳肴,不管身处何地,几乎都能吃上美味的青椒炒鸡蛋,可以说是一道十足的“国民菜”了。

今天介绍的这道青椒炒鸡蛋的做法比我们平时做的还要简单,新手朋友们要注意了,这样做不但解决了我们平时炒菜容易炒糊、鸡蛋炒太老等多种难题,还有超少的烹饪步骤,适合纯厨艺小白,最关键的是这样炒出的青椒炒鸡蛋青椒翠绿好看,而且做法简单,保证你一学就会。

第一步:切菜,取两到三个青椒,去掉蒂之后用刀尖顺着切口绕上一圈,将籽取出来。顺着切一刀后让青椒变成一个大片状,再一点点的切成小碎块。

将两个鸡蛋打到小碗里面,再用筷子顺时针搅拌,一直搅拌到鸡蛋全部打散,表面有少许的气泡为止。葱切成葱花备用。

第二步:炒鸡蛋,起锅放入少量的油,调到中小火后转动一下锅,让油沾满整个锅底之后将搅拌好的鸡蛋液倒入到锅中,用锅铲迅速的搅拌,搅拌到鸡蛋微微定型的时候倒入葱花与青椒块,开大火继续翻炒,将青椒块和鸡蛋翻炒到一起之后放入一勺食用盐和一勺鸡精,再继续翻炒,将青椒炒熟了就可以出锅了。

PS:这一步在炒鸡蛋的时候鸡蛋微微定型就可以放入青椒了,这样翻炒的时候鸡蛋不容易被炒糊,而且青椒也刚好炒熟并且恰好炒得翠绿清脆。

很多地区在用鸡蛋炒菜的时候会将鸡蛋炒好后先盛出来,这样鸡蛋会更嫩一些,如果你也是一个“懒癌患者”,也可以不用盛出鸡蛋,直接下青椒炒就是了,做法不但简单而且一次就能够炒好。

最后提醒大家一下不怎么能吃辣的朋友们尽量不要选择筋太多、褶皱太多还特别弯的辣椒,因为它们都太辣了,选择直一些的,表面褶皱少点的并且表皮颜色浅一点的会好一些,这样的辣椒吃着不辣。

另外有一种很短很圆但是表皮颜色特别深的辣椒品种(有些地方管它叫做“甜椒”),这种辣椒的特征是肉厚并且不辣,但是味道吃起来有点苦,个人感觉做菜的时候味道并不是很好,尽量不要用这种辣椒做青椒炒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