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胃不舒服的人,最好别贪吃这5类食物,远离胃溃疡不惹胃癌

现在的人,很多都有肠胃上的不适,俗话说:十人九胃病。一般来说,肠胃病多由于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吃了胃不能消化,不能承受的食物导致的,胃就像我们每天开的车一样,要好好爱护,定时的维护。

众所周知,“感冒”了会有鼻塞、流鼻涕、头痛、发热等症状胃疾病身体会给您哪些信号和提示呢?简单地总结一下:

上腹痛、胀满、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应怀疑胃炎;

上腹痛+周期性发作+餐后痛应高度怀疑胃溃疡;

上腹痛+疼痛不规律+体重减轻应警惕胃的恶性病变。以上亦是最为典型的表现,

提醒:胃不舒服的人,最好别贪吃这5类食物,远离胃溃疡不惹胃癌

胃不舒服最好不吃生冷

冷饮会刺激胃部,特别是胃病患者。如果胃病患者长期吃生冷食物,严重情况下会导致胃出血。此外,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胃不舒服最好不吃死面食物

“死面”:以烙饼、水饺为主。这类食物未经过发酵,不易消化,会加重胃的消化负担,胃病患者食后会感到胃脘堵胀,甚至疼痛。应尽量吃经过发酵的“发面”食物,如馒头、面片、面包、面条、粥等。这些食物刺激性小而易消化,是胃病患者的理想食物。

胃不舒服最好不吃韭菜

很多人不知道韭菜对胃不好。韭菜不易消化,会刺激胃黏膜,破坏黏膜屏障,吃后会加重胃痛。有很多人是吃了韭菜水饺后胃痛加重,就诊时对其说明,方才恍然大悟。

胃不舒服最好不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如辣椒、胡椒、芥末、咖喱粉、咖啡、浓茶、烈酒等。这类食物也容易刺激胃黏膜,对溃疡愈合不利。易产气食物会加重胀气,如生葱、生蒜、生萝卜、蒜苗、洋葱等;坚硬的食物不易消化,如腊肉、火腿、香肠、蚌肉等。

胃病患者的烹调方法也很重要,应尽量做到细软烂,可选用蒸、煮、汆、软烧、烩、焖等烹调方法,不宜用油煎、炸、爆炒、醋溜、冷拌等方法加工食物。进食时还要做到心情舒畅(紧张的心情会使胃肠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破坏消化及蠕动节律)、细嚼慢咽,以利于消化。

让舒服的食物呵护你的脆弱而且独一无二的胃吧,远离胃溃疡不惹胃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