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又简单的面条做法

原料:

全麦宽面条225克,香菜(芫荽)叶15克,花生酱2汤匙,低钠酱油2汤匙,蜂蜜21/2茶匙,米醋或苹果醋1汤匙,黑芝麻油1汤匙,大蒜2瓣,去皮,盐1/2茶匙,红辣椒粉1/4茶匙,胡萝卜2个,去皮,切丝,红甜椒1个,切丝,西洋芹1大根,切丝,青葱2根,切丝

做法:

1.按包装说明,用沸水煮熟面条。沥干,留下120毫升煮面条的水。

2.香菜、花生酱、酱油、蜂蜜、醋、芝麻油、大蒜、盐和红辣椒粉放进食物料理机,打成泥状,装进大碗。

3.注入保留下来的120毫升煮面条水,搅匀。面条、胡萝卜、甜椒、西洋芹和青葱用大碟子盛好,浇上酱汁,拌匀,放进冰箱内冷冻至少1小时。肉沫茄子面

原料:

肉沫250g,长茄子500g,蒜4瓣,姜,郫县豆瓣酱2汤匙,白糖,生抽,盐,南瓜汁面条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细条,之后切成小丁,蒜去皮,姜洗净去皮,均切成末

2.平底锅放入少量油,稍热,之后放入茄子丁,使茄子丁均匀分布在平底锅上,待茄子丁都吸了油变色之后,将火调小,盖上锅盖,利用蒸气,加热5-10分钟,之后,将茄子丁翻到另一面,盖上锅盖,再加热一会,之后盛出。

3.加入一汤匙油,稍热,放入蒜末、姜末爆香,再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放入肉末,用铲子炒散至变色,放入炒好的茄子丁翻炒,之后烹如生抽、白糖和盐,翻炒入味。

4.取另一只锅,倒入足量清水,烧开,放入南瓜汁面条,煮至软硬合适,捞出,放入凉的白开水中过凉,控水取出,装碗。拌入足量的肉末茄子即可。

原料:

鸡肉。蘑菇。豆芽。香肠。方便面。葱。盐。香油。鸡精。料酒。

做法:

1.将鸡肉放入碗内,加入盐、料酒各少许拌匀。取出鸡肉切成小块。蘑菇切片豆芽洗净备用。

2.锅里加方便面料包作料和清水烧开。把鸡肉块,蘑菇和豆芽放入锅内一起煮5分钟左右,边煮边把浮沫用勺子撇出去。同时滴几滴香油以及加鸡精调味。

3.在煮汤的同时,在另一个锅里煮方便面块,煮好后捞出面条,沥干水分,装到碗里,上面浇上汤料,撒上葱花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