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草只有岩石缝里面才有,能治很多种不同的病,你们认识吗?

生活在大山边的村民就知道,在很多的大山石缝中经常会长有一些野草,有些还是生长在一些悬崖峭壁上面的。但是有些时候越是难摘到的野草有可能就是值钱的东西。就像这生长在岩石缝中的野草,被人称作是“九死还魂草”。

这种野菜在山上才能找得到的,其实它的真实名字是叫做“卷柏”,它的奇特之处就在于它极耐干旱和“死”而复生。大家是不是很好奇呢?卷柏凭借着有水则生、无水则死的生存绝活,不但旱不死,反而能够代代相传繁衍生息。因为它的耐旱力极强,在长期干旱后只要根系在水中浸泡后就又可舒展。

卷柏的生长环境却很特殊,往往生长在干燥的岩石缝隙中或荒石坡上。这种植物在最近几年被改良成一种可供观赏的植物,在花木市场能买得到。它还有一奇特之处,它在生时,卷柏枝叶舒展翠绿可人,尽量吸收难得的水分。一旦失去水分供应,就将枝叶拳曲抱团,并失去绿色,像枯死了一样。

还有一些地方会称这种植物为还阳草、还魂草、长生草、万年青。它除了有观赏价值之外,还具有药用价值。它具有止血、收敛的效能。一些懂药材的医师会将它全株烧成灰,内服可治疗各种出血症,还可以和菜油拌起来外用,可治疗各种伤口。

这草药有这么多的价值,估计很少人知道吧,不愧是叫“九死还魂草”。朋友们,你们老家有这样一种草药吗?有没有见过这种草药的朋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