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闺蜜的五道家常菜,虽简单但吃得很舒服,才花了38元很实惠

下班回家的途中接到闺蜜电话, 说要来家里拿东西,就让她直接下班到我家吃饭。其实早上出门时已经将腌制好的鳊鱼放在阴凉处风干, 回家可以直接做来吃。 但是还是觉得菜少了点, 就炒了用肉丝炒了盘米粉凑成了一个菜。 简单的便饭, 五道家常菜, 干烧鳊鱼、香辣豆豉面筋烧肉、瓠子木耳炒鸡蛋、四季豆金针菇炒粉丝、蒜蓉炒双菜花,五道菜成本才花了28元,我们夫妻俩和闺蜜三人吃的开心又舒服。

【干烧鳊鱼】

原料: 鳊鱼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鳊鱼块放入碗中, 加入适量的盐、高度白酒、姜片、花椒和红椒,拌均匀; 3. 覆盖上保鲜膜, 放入冰箱中腌制一个小时; 4. 将腌制的鳊鱼块拿出来平铺在案板上, 放在阴凉通风处风干; 5. 热锅凉油, 将鳊鱼块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 6. 烹饪少许料酒和酱油; 7. 将腌制的汁水和大料一起放入锅中干烧; 8. 加入少许的盐; 9. 大火慢慢烧, 直至将全部汁收干, 注意中间翻动两次,以便其均匀的入味即可,重新摆放在盘中, 表面装饰些红椒和香菜。

【香辣豆豉面筋烧肉】

原料:五花肉 面筋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热锅凉油, 放入少许油, 加入五花肉进去煸炒; 3. 煸炒至五花肉微微出油后加入香辣豆豉酱进去翻炒; 4. 翻炒几下后加入面筋块进去翻炒; 5. 继续翻炒两下后加入生抽和料酒进去翻炒, 再加入少许水炖煮了一两分钟; 6. 加入蒜和红椒进去,大火翻炒收汁; 7. 加入少许盐调味; 8. 盛入盘中, 表面撒上小葱末。

【瓠子木耳炒鸡蛋】

原料: 瓠子 木耳 鸡蛋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鸡蛋打入碗中, 加入少许的盐, 打散备用; 3. 热锅凉油, 倒入打散的蛋液; 4. 微微煎至定型后用筷子划散成小块, 盛出备用; 5. 热锅凉油, 放入瓠子块进去翻炒; 6. 再加入黑木耳进去翻炒; 7. 加入少许的水炖煮; 8. 待到瓠子透明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9. 最后加入炒好的鸡蛋放入里面翻炒均匀即可。

【四季豆金针菇炒粉丝】

原料: 粉丝 金针菇 四季豆 肉丝

制作:1. 粉丝提前泡软; 2. 肉丝中加入适量的盐、淀粉、生抽和料酒等拌均匀腌制一下; 3. 热锅凉油, 放入肉丝进去翻炒; 4. 翻炒至肉丝变色后加入金针菇进去翻炒; 5. 翻炒几下后就让四季都进去翻炒; 6. 翻炒几下后加入粉丝进去翻炒; 7. 加入适量的水、生抽和蚝油进去焖煮; 8. 煮到粉丝完全软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9. 最后加入红椒丝进去即可。

【蒜蓉炒双菜花】

原料: 西兰花 菜花 蒜蓉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烧锅开水, 加入几滴油和适量的盐; 3. 将西兰花和菜花放入里面焯水,焯至八成熟后捞出; 4. 热锅凉油, 放入蒜蓉进去爆香; 5. 再加入焯好的双菜花进去翻炒; 6. 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