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后再开新店!孔乙己的茴香豆依旧那么鲜!

这是一篇学霸和学渣都不会忘记的课文,虽然在学习的那个年龄,我们几乎不能真正体会到鲁迅先生笔下那种社会的凉薄,苦人的悲情,但那一碟茴香豆却是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茴香豆,绍兴酒,是国人多少年来都挥之不去的文化情结。孔乙己酒家开业18年来,一直深受上海本地客人喜爱,并且在日本人中也非常有名。第一家店文庙路学宫街的一条小弄堂里,一栋三楼旧房,花窗灯笼,依稀可辨当年风情。

如今,孔乙己酒家第二家店在虹桥路店新开,提供与老店相同的高品质绍兴菜。餐厅给人的整体感觉就像是一个穿着长衫的秀才,面目秀气却又不乏沉淀的底蕴。店内环境古色古香,充满了江南特色,一楼大厅座位宽敞明亮,另有5间包房,可容纳8-14人,二楼大厅也适合50人左右的包场宴会。

14道菜式的蟹宴料理

如果你是个不太会拆蟹的新手,或者是要带外国朋友体验大闸蟹,那么最保险的就是去吃一百样都帮你处理好的蟹宴,保管你优雅又迷人。孔乙己以清蒸大闸蟹“蟹粉豆腐”“炒蟹脚”为主的总共14道奢华料理,保证让你大饱口福!

金牌太雕鸡

作为孔乙己酒家的招牌菜之一,这道金牌太雕鸡几乎也是逢去必点的,这些三黄鸡个头虽然不大,但是肉质很鲜很嫩,再配合上香醇温热的太雕酒,每一口下去都回味无穷。

茴香豆

来到孔乙己不吃茴香豆那就是一大遗憾了,酥软清鲜,香味浓厚,豆肉熟而不腐、软而不烂,咀嚼起来咸而透鲜,回味微甘,越嚼越有味,再点上一壶老酒,就着香软的茴香豆,仿佛真有了那种“多乎哉,不多也”的感觉。

酒香不怕巷子深

自古以来,骚人墨客总是特别青睐绍兴酒,千古传承的美酒文化和纷纭酒事更使得绍兴酒平添几分神秘色彩。俗话说得好,酒香不怕巷子深,孔乙己的酒香香醇浓郁,慢慢饮下,不知不觉中进入微醺而陶醉的境界,好不快活。

来孔乙己,喝的是酒又不止是酒

更是那一抹深埋心底的文化情结

也许这样的茴香豆和酒一下肚

你也能找回那种“之乎者也”的韵味

孔乙己酒家(虹桥店)

长宁区虹桥路1480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