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正宗的内蒙风干牛肉

她如同一个温婉的女子穿越了千年时光,扑面而来。只为你沉醉的瞬间。

她素颜而美丽,自然而清新。因为她蒙古勇士有了征战天下的豪情。因为她蒙古英雄在金戈铁马的历史长河中书写出宏伟的篇章。

她,——内蒙风干牛肉

没有吃过风干牛肉的人,怎么敢说来过草原。作为一个来自风干牛肉之乡——科尔沁的资深吃货,对于这个美食不仅仅是熟悉她每一丝丝的味道。更对她的每个养成环节了然于胸。

很多朋友喜欢她,但却不知该如何拥有她。现代机械化、标准化的生产工艺改变了她原有的韵味。我们 将在这里找回她最自然最纯真的一面。

1、选取西门塔尔牛或者内蒙黄牛的米龙和大黄瓜条(屁股和大腿,肉块大纹理顺的部位),去除肉块表面的脂肪和筋膜

2、分切成条状2.5*2.5CM见方。

3、加入盐(1%左右)、味精(0.4%左右)、葱花、姜、酱油(适量)。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辣椒、孜然等调料。搅拌均匀后静置4个小时左右。

4、晾晒、风干。将其置于架子上晾晒(最好阳光直射)。晾晒至用手抓一把肉条松手后肉条不会粘连在一起为宜,肉条表面干爽。如果想吃超干风干牛肉就继续晾晒至肉条硬难折弯的程度即可。

5、切段储藏,根据个人喜好,切至10厘米左右的肉段,放冰箱储藏。

6、油炸、烘烤。可依据个人喜好油炸或者烘烤。一般来说油炸的味道更香。火候根据个人喜好。还可以加些辣椒碎、孜然、芝麻等

成功,,,,,掌声在哪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