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面的“A4妖”看过来

炎炎夏日,唐四医师徒一行四人来到了女儿国,远远望见一位体态臃肿、形容憔悴的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小孩童,躺在一颗大树下乘凉。

维(悟)空惊呼到:

这不是声名在外的桶妖吗?竟让我们在此遇到,待俺老孙去会会她!

唐四医叹了口气:

空儿有所不知,

这妖精前世可是绝世美人,

魔鬼身材,天使面容,

她就是大名鼎鼎的A4妖啊!

维(悟)净不禁感慨道:

何以诞下孩童后堕落到如此境地,师傅,不如你去指点一二,渡她苦心修炼,脱胎换骨吧!

于是乎,师徒四人斗智斗勇,

终于将这妖精降服,

桶妖对唐四医心存感念,

将其所授产后修复养生经奉为女儿国的至宝传世。

第一卷健心志强筋骨

女性产后面临心灵和身体的巨大变化,若论身心兼修的运动,瑜伽居第二,恐怕没有其他运动敢居第一了。

通过练习瑜伽,妈妈们也许不会瘦身,体重也不一定下降,但一定能够塑性,改善产后脊柱侧弯、圆肩驼背、骨盆前倾等身体形态问题,小蛮腰、A4腰自然也是指日可待。

产后瑜伽中的呼吸法、冥想法可以帮助妈妈很好地放松心情,彻底和产后抑郁say byebye吧。

那么产后练习瑜伽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呢?

且听唐四医娓娓道来。

暖身;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惊吓。

练习时,可以选择短暂离开你的孩子,让爸爸或其他家人带孩子。

练习产后瑜伽不一定非要照猫画虎,妈妈们应该随心所欲,只要保持呼吸的平稳和心态的平和就可以。

练习结束后四十分钟至一个小时再哺乳,因为练习后乳汁会随之变酸,不利于婴幼儿消化吸收。

第二卷补气养血以固本

由于分娩过程中的能量消耗、创伤和出血,导致其元气耗损,气血不足,产妇素体虚弱,失血过多,亡血伤津,虚阳浮散,冲任血虚,胞脉失养,产后脏腑伤动,百节空虚,腠理不实,卫表不固,此时自然容易浮肿、发胖。

因此,产妇想要恢复身材,首要的并不是节制饮食,而是补气补血。

以下几例汤水可活血健脾,促进子宫恢复,大肚皮自然就会缩回去啦:大枣益母草汤、当归红糖蛋、猪蹄鸡骨汤。

如果气血亏损十分严重,经常头晕眼花,心慌心悸,可以选择药膳疗法,如饮食夜交藤粥、栀子香附粥等。

第三卷听说早睡的鸟儿会变瘦

产后变胖多半是因为身体代谢变慢,而好的睡眠和良好的生活节奏能够帮助妈妈们轻轻松松促进身体代谢。

有了孩子之后,睡眠质量会大大下降,这几乎是毋庸置疑的,但妈妈们能尽量做到的是,培养孩子早睡的习惯,自己也跟着早睡,不要在孩子睡后长时间看手机或熬夜。

以下附人体各个脏器排毒的时间表,当然,能够睡整觉的妈妈是极少数,妈妈们要根据个人情况尽可能地调整自己的睡眠,尽快恢复身体。

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保持安静或听音乐

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半夜 - 04:00 脊椎造血,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早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

取经之路任重道远,

祝福所有的妈妈一路披荆斩棘,

恢复产前身材,

找回自己的前世自信。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供稿:南区骨科蒯维维

责编:莫艳妮

审核:宣传科

每日一句

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震撼人们的心灵:

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标准;

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