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的小伙伴,学会做这几种美食,找对象也就没那么难了!

想象一下,穿着泳衣,在海滩上度假晒太阳,手里再捧个椰子喝,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在缅甸,椰子简直就是日常生活的必备!椰子汁清甜可口,降火解暑;椰子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小编最喜欢在泡鲁达中放入超多的椰丝,甜而不腻,好吃到停不下来!除了泡鲁达,椰子还有其他超多“花式”做法!据说,学会做这些,找女朋友就非常轻松了!

椰子冰淇淋

椰子冰淇淋十分有特色的一道冰点。先把椰子剖开,沥出椰汁,挖走椰肉,然后添加冰淇淋球,撒上花生等坚果。

炒过的花生更增加口感,而且通常店家都用椰子壳当碗,好看又好吃。特别适合在炎热的季节给你带来清清凉凉的感觉哦。逛夜市或者美食街,一定不能错过!

椰子糕

椰子糕是东南亚国家的特色小吃,但每个地方略有不同。椰子糕像年糕一样柔软有弹性,特色在于馅料的不同,有花生碎、芝麻碎等等,当然也添加了椰肉成分。

椰子布丁

椰子布丁的主要食材是嫩椰肉片、牛奶、鸡蛋和面粉。它有两种不同的做法,第一种是老椰子布丁,受到西方甜品的影响,它比较密实坚硬,可以像饼一样切成块儿。第二种则更像是蛋羹,柔软且呈糊状,所以只能用勺食用。可以在上面加葡萄干,甚至可以加切达乳酪,让口味瞬间升级哦。

椰子蛋白杏仁饼

椰香浓郁的椰子蛋白杏仁饼采用无糖的椰肉、蛋白、杏仁还有花生制成,去除了蛋黄让整个并看起来更有光泽也不上火,烘烤过后特别酥脆,像是吃着椰子片一样,但又多了坚果的香甜。

芒果椰汁西米露

老少咸宜的芒果椰汁西米露,不论是哪个季节,温热还是冰凉,都有它令人难忘的香气和美味。不得不说椰子和芒果是绝配!

椰子鸡

椰汁鸡汤是以椰奶为汤底,用浓郁的黄姜、香茅及柠檬叶香气提味,熬出有点微酸的味道,再加入鸡肉。口感清淡爽口,十分美味,里面的鸡肉也可以食用,肉质鲜嫩,入口还带着椰子的味道。据说喝过一口之后就再也停不下来啦。

椰汁酸汤

椰汁酸汤,看名字就让人胃口大开。椰奶与鱼酱油混合的鲜甜,辅以柠檬草的叶子和罗望子果产生的酸。这样熬制的底汤加入鸡肉,猪肉,或者鱼肉,甘薯,凤梨,冬瓜等,真是令人回味无穷。你也可以根据口味适当调配酸甜口味。

虽然小编对缅甸的椰子爱不释手,但今年,缅甸的椰子因为产量较低,所以价格比往年要高。

【缅甸中文网讯】椰子团体组主席吴苗温发布信息称,目前,缅甸椰子产量低,加上也不是椰子上市季,所以价格比较高,一颗椰子需要600缅币。

据了解,往年,缅甸都会向泰国出口椰子,但今年缅甸椰子价格上涨,所以椰子团体组暂停向泰国出口椰子。

吴苗温称,出口往泰国后,一颗椰子的价格才400缅币,而在缅甸就需要600缅币。缅甸的椰子种植户在选择优良品种以及管理方面比较薄弱,我们正在对农户进行知识普及。

数据显示,2008年之前,缅甸每年产椰子6亿颗,2008年缅甸遭遇“纳吉”风灾侵袭后,椰子产量骤减为4亿颗左右。目前,缅甸椰子种植面积为13万英亩,年亩产量为1000-5000颗,产量最高的是伊洛瓦底省,产量最低的是掸邦北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