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做出日料店级别的鳗鱼饭,好吃到落泪

夏天来临,“鳗鱼饭”被称作日本夏季的风物诗,因为在日本保留有夏天吃鳗鱼的习惯,去日料店里点上一份价格不菲的鳗鱼饭,实在对小编这种月光族不友好。周末逛菜市场看到新鲜的活鳗鱼买回家自己动手一番,才是对生活最好的回馈。一碗鳗鱼饭肉质细嫩、鲜美至极,入口即化,在提振食欲的同时还能补充体力,简直是缓解苦夏的利器。正宗的蒲烧鳗鱼饭除了在新鲜的鳗鱼上进行烤成和闷蒸出粒粒分明的米饭,真正决定鳗鱼饭深入人心的是酱汁!鳗鱼饭酱汁通常用酱油、糖、鳗鱼骨、昆布等材料熬制而成,这样的柴鱼高汤加上日式蒲烧酱制成的鳗鱼饭酱汁,淋在肉质鲜嫩的烤鳗鱼上,酱汁和鳗鱼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真真是一口入魂,好吃到落泪,简直可以媲美日料店出品。放弃减肥的我添了两碗米饭。你也来动手尝试一下吧。蒲烧鳗鱼饭

By 老外约翰

配料:

鳗鱼 2条、寿司米饭 1杯、日式酱油 125毫升、日本清酒 65毫升、味醂 125毫升、蜂蜜 15毫升、日式柴鱼高汤 200毫升

烹饪步骤:

1.首先,我们来做日式柴魚高汤。在汤锅中加入水和一块昆布,让昆布在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开中火煮开。

2.水开后稍微再煮一小会儿,然后取出昆布,加入木鱼花。稍稍搅拌一下,离火。

3.然后将木鱼花过滤出来,只留下清汤。

4.将清汤倒回锅中,加入清酒,日式酱油,一点点盐,开中火煮至微微沸腾后,离火。这样柴鱼高汤就做好啦!

5.煮好的柴鱼高汤倒入茶碗中待用。

6.接下来,我们来做日式蒲烧酱。

7.在锅中加入清酒和味醂,稍稍煮沸一会儿,让酒精充分挥发。

8.酒精挥发充分后,加入日式酱油和一些蜂蜜。

9.将混合酱料继续烹煮浓缩,直到粘稠。

10.下面,我们来煮饭,大家最好选用日本寿司米。

11.接下来,我们来煎鳗鱼。锅中刷一层油,油烧热后,加入解冻好的蒲烧鳗鱼。

12.用中小火煎制鳗鱼,一面煎几分钟后,翻面煎另一面。

13.大家可以用小刷子沾取少许清酒刷在鳗鱼表面,这样可以清除腥味。

14.将煎好的鳗鱼切成小块。

15.这时候我们的米饭也煮好了。将米饭拨得松散一些,盛一些到碗中。

16.下面,在米饭上浇一些煮好的蒲烧酱。

17.然后,摆上切好的鳗鱼,尽量摆整齐一点,这样拍照片更好看。

18.接着,在鳗鱼上再浇少许蒲烧酱。我们的鳗鱼饭就做好啦!

19.下面,我来给大家演示一下这一大碗鳗鱼饭的三种吃法。除了鳗鱼饭,大家还需要准备三个小碗,一些芥末,葱花和海苔丝。

20.第一种吃法: 直接盛一些鳗鱼和饭到碗中,稍微整理下更好看。简单地享受蒲烧鳗鱼和饭的原始味道。

21.第二种吃法: 盛一些鳗鱼饭到碗中,然后加入少许葱花和芥末。葱花和芥末的加入非常解腻。

22.第三种吃法: 盛一些鳗鱼饭到碗中,加入少许葱花和芥末,然后倒入热滚滚的柴鱼高汤,然后点缀一些海苔丝,就好啦!

烹饪小贴士:

1.尽量选择市面上新鲜的鳗鱼进行活烤。

2.煮酱汁时看到酱汁起大泡时,就说明浓度差不多了,不要煮太久 。

3.配鳗鱼的白饭要稍微有点嚼劲、粒粒分明的优质大米较好。

你还喜欢鳗鱼哪种吃法?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