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孕期不宜吃这4种水果, 为了胎儿健康孕妈要忌口!

日期: 来源:领育网收集编辑:水果

孕期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孕妇吃的,比如下面这些水果就不适合孕妇吃,孕妈要注意了.

孕期不适合吃的水果有哪些?

1.山楂

活血化淤通经,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产史、或有流产征兆的孕妇应忌吃,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

2. 荔枝、桂圆

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3. 桃子

吃桃子会加重燥热,造成胎动不安,引起流产。而且,桃子吃多了会加重孕妇便秘症状。

4、杏

杏肉不仅味美色艳、香气宜人,还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钾、镁、钙等。但杏属于热性食物,而且又滑胎的作用,所以孕妈妈们还是得慎食。

孕妇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1、适量:水果的补充,每天最多不要超过2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适时: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

3、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因此吃后最好漱口。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4、进食瓜果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水果前必须洗净外皮,不要用菜刀削水果,避免将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另外,对于那些非常喜欢吃水果的孕妇,孕妇最好在怀孕第24周到第28周时,去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随时监控,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相关阅读

  • 上映乡:百亩沃柑喜丰收

  • 眼下,正值沃柑成熟的季节,天等县上映乡兴富水果种植基地的百亩沃柑迎来了收购旺季。1月4日,记者来到上映乡兴富水果种植基地,看见整个山头种满沃柑,金黄色的优质沃柑在山头下显得
  • 又是一年草莓季!咸安沁丰果园迎来草莓采摘期

  •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蒋旗 陈宗谱 聂国力)眼下,又到了草莓成熟的季节,位于咸安区横沟桥镇杨畈村的沁丰果园里,阵阵草莓清香引来不少市民采摘尝鲜,鲜红的草莓香气扑鼻,惹人喜爱。
  • 新春走基层 心想事“橙” 从关好车门开始

  • 什么?一堆橙子袭击了陇海高架中州大道?2023年1月5日上午8时45分许,郑州交警四支队铁骑交警李海洋正在巡逻时,从对讲机里传出指挥室发出的指令:视频巡查发现陇海高架中州大道西100
  • 老年人怎么吃水果?这几点要特别注意

  • 水果老少皆宜。但是,相对于年轻人,老年人的消化吸收能力变弱,同时还可能患有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在这些特殊的身体情况下,老年人应该怎么吃水果才能更好地促进健康呢?水果可吃可不
  • 水果加热吃,会破坏营养吗?

  • 冬季气温低,胃肠功能较弱、牙口不好的老年人,往往不敢吃冰凉的水果。有的老年人会把水果加热吃,认为熟吃水果有利养生;也有人担心加热会导致水果中的营养成分流失。那么,水果加热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