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宿便,真的有利于减肥吗?

很多人都认为体内的宿便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毒素,会破坏身体健康,更不利于减掉体重。所以,有很大一部分人理所当然地认为只要清除了体内的宿便,就能拍出体内的毒素又能使身体重新恢复健康,并且还会起到减肥的作用。

之所以很多人对宿便这么敏感,是因为我们的身边存在着很多便秘患者。出现便秘的现象之后,我们的身体就会产生腹胀、身体变得沉重等不舒服的情况,而且我们的体重也会随着便秘现象的出现而渐渐增加。相反,如果便秘得到了改善,那么这种不舒服的现象也会出现好转,而且还会出现体重减少的效果。所以,对于那些一直以来饱受便秘困扰的人而言,清除宿便是非常让人激动的事情。

其实,医学上根本就没有宿便这一概念,因为我们的肠道一直在不停地蠕动,而肠内的细胞经过一定的时间之后就会死去并全部脱落,那么就算大便会在肠道内停留很长时间,最后也会随着细胞的脱落一同滑下去,所以利用药物来清除宿便是根本不存在的。所以,医学界宿便本身是不存在的。

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宿便是存在,随之就出现了各种清除宿便的方法。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灌肠疗法,起到清除大便的效果。虽然很有效果,但是它很有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人体会因为灌肠疗法过程中过度的腹泻而出现电解质紊乱、感染细菌的现象,严重时还会导致大肠炎、败血症、肠穿孔等损伤。所以,不要盲目的尝试。

当今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饱受各种压力的困扰,这就导致了便秘患者呈现出逐渐增加的趋势,并且产生便秘现象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化。

排便的时候,如果出现需要非常用力、大便过于干燥的情况,以及排便后依然存在有大便的感觉或者肛门和直肠出现闭锁感的情况且一周排便的次数少于4次,那么这种现象就是便秘。

如果充分摄取水分和膳食纤维的话,便秘的症状就会有所好转。但是,并不代表便秘已经完全治愈,想要彻底治疗便秘需要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坚持下去,才能健康的缓解便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